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挂失后找到了可以解挂吗

信用卡挂失后找到了可以解挂吗

      

信用卡中心.jpg

  很多卡友都碰到过这种情况,信用卡挂失没多久,结果从角落里翻出来了,就想知道是不是可以解挂。一般来说信用卡挂失后是否可以解挂,得视情况而定,下面和小编来了解下。

  小编提醒:信用卡丢失后为了账户资金安全,持卡人应该及时挂失,以避免信用卡被盗刷等情况出现。此外,有的银行有防盗刷险,在规定的时间内挂失信用卡,挂失后的损失由银行承担。

  信用卡挂失后可以解挂吗

  信用卡挂失是件相当麻烦的事情,除了挂失补卡要收费外,挂失后的信用卡卡号什么的都会发生变化,并且拿到补到的卡也是要一段时间,也难怪很多卡友找到信用卡后会想去解挂。

  至于信用卡挂失后能否解挂,得看你是怎么挂失的。要知道,信用卡挂失有两种,一种是永久挂失,一种是临时挂失。

  1、永久挂失:这是正式挂失,正式挂失是不能撤销的,也就是说,即便是客户在日后找到了卡片,挂失依然有效,挂失后所造成的费用仍由消费者自行承担。

  2、临时挂失:这种挂失是非正式的挂失,具有一定的有效期,只是暂时将卡片做冻结处理,如果在有效时间内找到信用卡,就可以解挂。

  信用卡挂失后怎么解挂

  所以由此可以而知,信用卡永久挂失是不能解挂的,临时挂失可以解挂。

  一般信用卡的解挂必须去银行柜台办理,并且还要带上信用卡和身份证,才能顺利办理解挂。解挂是免费的,不收取任何费用。

  总结:信用卡挂失需要支付手续费,补卡还会涉及到补卡费,因此,如果信用卡不是被盗取而仅仅是找不到了,持卡人不妨选择先办理信用卡临时冻结,而不是忙着办理信用卡挂失,以节约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