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7银行卡跨省取钱手续费新规定

2017银行卡跨省取钱手续费新规定

      

  2017银行卡跨省取钱手续费新规定,具体详细内容卡宝宝小编为你报道。


  2017银行卡跨省取钱手续费新规定

  同一银行异地取现转账免手续费

  为降低居民转账成本,2016年9月30日央行发布的261号文件规定,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也就是说,最迟到2017年1月1日左右,市民在同一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异地取现、转账都将免费。

  由于监管并未提出免费措施执行的具体时间,因此各家银行的免费时间并不统一。工、农、中、建、交等五大行均表示,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行内存取现与转账全免费 ;招行、民生等银行表示,于2016年12月31日起开始实施;而中信银行表示,已在 12月26日起执行免费新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只针对同行,跨行依旧要收取一定费用。

  进入2017年,银行卡多项新规定实施,其中一项便是市民在同一银行异地取现、转账免手续费。但同时,部分银行的跨行转账、取现手续费提高。

  2017银行卡跨省取钱手续费新规定


  同行异地转账、取现不再收手续费

  市民李先生1月5日、6日出差西安,此行让他感到一大方便的是,他手中的几张卡在西安当地发卡行取现都不再收手续费了。而在去年,有的卡在异地即使本行取现每笔仍收10元手续费,有的按取款金额1%收费。

  据悉,2016年9月30日央行261号文件规定,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也就是说,最迟到2017年1月1日,市民在同一银行异地办理存取款、转账都应免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