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查询个人信用记录,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查

如何查询个人信用记录,个人信用记录怎么查

      

相信有些卡友遇到过不能及时还款的情况,这必然会给你的个人信用产生不良影响,卡宝宝将会告诉大家如何来查看个人信用。


,,


 


个人信用查询流程详细介绍


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信息包含以下内容:个人基本信息,包括身份证件、居住地、职业、配偶的信息等;信用交易信息,包括个人在银行办理的信用卡、准贷记卡的信息等。具体流程如下:

个人信用信息包括水电杂费缴纳情况


据央行副行长苏宁介绍,随着数据库建设的逐步推进,除了以上信息外,个人信用报告还将记载一个人的社会保障信息,银行结算账户信息,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是否按时缴纳电话、水、电费等公用事业费用的信息,工资卡上的基本信息也会被纳入系统。个人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可以通过两个途径。一是向商业银行申请信用卡或贷款时,银行会向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个人将自己的信用报告拿来看。二是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在各地的征信管理部门查询。

查询个人信用须经本人授权


除本人外,只有商业银行在办理贷款、信用卡等业务和进行贷后管理时才能直接查看用户的信用报告,而且商业银行还必须事先得到用户的书面授权。

 

>>还没有信用记录?点击立即办卡,打造完美个人征信报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