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兴业银行信用卡业务首次盈利 手机银行用户猛增2倍多

兴业银行信用卡业务首次盈利 手机银行用户猛增2倍多

      

  3月4日,兴业银行交出了一份有声有色的年度财务报告。

  “兴业银行在2009年经营模式转型效果开始逐步显现,以企业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业务三大板块为主体、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银行业务体系基本形成,在银银合作、贵金属交易代理等细分市场初步树立起特色和品牌。”兴业银行董事会秘书唐斌表示。

  截至2009年底,其资产规模13321.62亿元,较年初增30.49%;实现净利润132.82亿元,同比增16.66%;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继续“双降”,不良贷款比例0.54%,拨备覆盖率超250%。

  销售理财产品1699亿,零售信贷收入70亿

  兴业银行零售业务在2009年上了一个新台阶。截至报告期末,储蓄存款余额1469.08亿元,较期初增加580.14亿元,增长65.26%;零售贷款余额1690.14亿元,较期初增加400.77亿元,增长31.08%。此外,个人投资理财业务得到强化,全年累计销售理财产品1699.4亿元。

  零售业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0.11亿元,占全行中间业务收入的26.54%。零售信贷表现不俗,客户数增至41.73万户,第三方存管个人持卡客户新增20.93万户至155.62万户。全行零售信贷利息收入69.72亿元,占全行贷款利息收入的18.80%。

  该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邹积介绍,“2009年共发放贷款5118亿元,其中对公贷款占85%,个人贷款占15%,流动资金贷款占62%,固定资产贷款占35%,零售信贷不良率(不含信用卡)0.15%,在同业中处于较好水平。”

  “2009年零售信贷规模的增量和增速较上年均有所增加,同时加强了业务品种和区域结构调整,个人消费类和经营类贷款规模逐步提升,总体仍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一线城市个贷业务有所回升,二、三线中心城市的业务量稳步增长。”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副总裁郑海清说。

  郑海清表示,将加强个人贷款风险状况动态监测,严格审核借款人资格和交易行为真实性,重点支持价格合理的首套自住房贷款需求。

  信用卡首次盈利,手机银行用户增245%

  在零售业务中占有重头戏的信用卡业务经受住转型考验,主动调整经营模式,实现发卡以来首次盈利。

  截至2009年底,公司累计发信用卡571.98万张,全年新增81.38万张;信用卡交易金额459.64亿元,同比增28%;全年累计收入8.39亿元,同比增37.34%;全年实现账面盈利1.44亿元;信用卡不良率2.14%,在同业信用卡资产质量中排名靠前。

  除自身的网点开设,兴业银行的零售业务还依靠同业之间的合作取得很好的收入。年报显示,目前共拓展同业核心户182家;实现新增银银平台上线产品50个,累计上线产品236个;向合作银行销售理财产品514.7亿元,同比增长231.47%,实现理财产品销售收入1.01亿元。实现第三方存管联网券商88家;开展信托理财业务量1292.09亿元,同比增长104.7%。

  “银银平台的合作推动产品交叉销售。2009年,重庆银行等50家合作银行为兴业办理柜面代理存取款29万笔、金额51亿元;大连银行等34家合作银行为本行办理信用卡代还款14.9万笔、金额3.45亿元。”兴业银行同业业务部总经理郑新林表示。

  郑新林说,“银银平台增加的中间业务收入,使得稳定现金流收入,包括支付结算业务获得的清算手续费收入、代理业务手续费收入、理财产品销售收入以及第三方存管下多银行资金存取业务带来的存管费收入。”

  该行电子银行业务开展也取得不错的进展。年报显示,个人网银客户数313.69万户,较期初增长94.26%;电话银行客户数466.50万户,较期初增长70.47%;手机银行客户数184.28万户,较期初增长242.54%。

  全年电子银行交易量已接近全行所有营业网点交易量的总和,电子银行柜面交易替代率达48.49%,同比增长38.07%。全年电子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57.43%。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