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千万别当卡奴,信用卡使用不当的不良后果细思极恐

千万别当卡奴,信用卡使用不当的不良后果细思极恐

      

信用卡对于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一卡在手花钱无忧,还能有机会参加各种积分活动,

很多经常使用信用卡的人,都时常会有“沦为卡奴”的感觉。

之所以长期自甘为“奴”,是因为刷卡消费,确实能让很多人特别爽——即使没有挣钱,也能尽情花钱。

至于还钱,那是之后的事,很多年轻人都容易对未来,估计得过于乐观。

以为下个月能出大单、三个月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一两年后能时来运转……

然而,很多年轻人一旦陷入长期欠费,就会越发为还清债务而发愁。一年之后,薪水未必能涨多少,但信用卡的利率却会“滚雪球”,逾期还款就会“利滚利”。

 


不得不说,卡奴难当,欠钱的滋味更不是好受的。

此外,不少人都拥有多张信用卡。

从这张卡上借钱,用来偿还另一张卡,仿佛可以无限循环地相互拆借。

但是,信用卡用久了,信用额度也会越来越大,一旦因记性不好错过还款日期,会诱导持卡者借更多钱。

例如,一万元左右的借款,如果事后忘记了,拖延一两年,利息往往足以比本金翻几番。这样的高额债务,月薪几千元并且没什么存款的工薪族,怎么办?!

有人难免自作聪明,觉得能够一直拖延——反正就算信用留下不良记录,头等舱即使被限制不能坐,也和自己无关,自己从来都只坐经济舱。

但是,事实往往更加残酷!

事实上,信用卡欠款,已经不仅仅是用户和银行之间的“经济问题”、“民事纠纷”,而是可能触犯《刑法》,可能会因此锒铛入狱!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相关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且数额巨大,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处以2万以上,20万以下罚金。

 

但是要特别注意两点:

1、信用卡诈骗和数额巨大

这里指的是信用卡的恶意透支(即:超出限额或规定期限透支,并经发卡人两次催收且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

2、当持卡人恶意透支1万元以上、10万元一下的金额的借款可以认定为数额巨大。

在可能涉及上述两点的情况下,信用卡欠款就会有坐牢的风险。

所谓的“恶意透支”,往往无法判断;而仅仅“1万元以上”逾期难以偿还,就会面临牢狱之灾。

—两次催收后,三个月往往一晃而过,何况很多人的月薪,扣除房租后也根本剩不下三四千元!

三到五个月攒下几万元,谈何容易?!


甚至,即使你的配偶使用信用卡欠了债,你也可能祸从天降!

按照现在对《婚姻法》等法律的解释,如果婚姻中的一方,借款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共同经营,那么这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另一方的配偶,在共同财产的范围内有偿还责任。

从房屋装修,到各种家电,都会被视为“用于共同生活”。如果你和配偶一起开个微店,配偶的债务,也很容易被解释为“用于共同经营”!

换言之,配偶刷信用卡欠的债,你也要担负偿还责任!

极端地讲,即使信用卡高额欠债的老公或老婆,和你离婚了,甚至不幸身故,你依然要“继承”其债务。

如果你没有能力及时还债,不但会进入失信黑名单,而且可能触及《刑法》!


信用卡,对于很多对规则没有充分了解的用户来说,有很大的风险。

不仅包括财务风险,还包括一不留神被判坐牢的人身风险!

为此,在开通信用卡之前,与其急于超前消费,不如先冷静下来,吃透规则条款尤其是涉及法律的风险雷区。

畅借贷款资深金融师韩先生表示,信用卡本身是价值中性的,而且,信用卡也是一种融资工具。

妥善使用确实能够带来雪中送炭的便利。

但是,如果你并非特别急用钱,而是出于贪图超前享受,那么,信用卡可能就会变成你的灾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