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美国运通、万事达表示:明年4月起刷信用卡不用签名了

美国运通、万事达表示:明年4月起刷信用卡不用签名了

      

信用卡该凭密码还是凭签名消费,一直是这些年争议的焦点。受“信用卡不设密码交易更安全”说法的影响,不少人选择了后者,这也是国外常见的做法。不过,如果你是美国运通卡的持卡人,今后连签字这一步都可以省略了。

美国运通本周一宣布,从明年4 月起,其持卡人刷卡消费时将无需在收据或电子屏幕上签字。运通解释说这一改变是为了简化结账流程并帮助商户降低成本。

 

消费者在收据上的签名是商家和银行为了防止盗刷采取的验证措施,但由于签名很容易伪造,加之商户往往不会认真核对签名是否为本人等现象的存在,让它的效力日益受到质疑。

万事达、VISA 一直致力推广的 EMV 标准的芯片信用卡,就已经支持闪付时小额免密免签名,银联也有类似的做法,例如我们在一些餐厅或便利店拍卡消费或使用 Apple Pay 时,300 元以下的消费也无需在 POS 机上输入密码或签字。

“支付业务已经发展到我们可以消除商户这一痛点的阶段了。”运通 CEO Jaromir Divilek 在声明中指出,由于反欺诈能力的提高,签名已经不再是打击盗刷的必要条件了。

全部交易取消签名的做法将适用于全球所有接受运通卡的商户。不过在 2018 年 4 月之后,商户出于安全考虑,也仍可以选择要求消费者签名,但必须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美国另外两大卡组织万事达和 Discover 也分别在 10 月和上周宣布了类似的举措,生效时间也是 2018 年 4 月。万事达的免签名消费仅支持美国和加拿大地区,Discover 则多了墨西哥和加勒比海两处,所以运通声称自己是第一家宣布在全球实施交易免签名的支付网络。


在此之前,运通也已经对美国地区单笔 50 美元以下的消费实施免签名操作,加拿大和英国的免签名金额分别是 100 加元和 30 英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