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鲜为人知的秘密,你知道几个?

信用卡鲜为人知的秘密,你知道几个?

      

这年头,大家手里都有几张信用卡,然而大部分人只知道信用卡可以先用银行的钱买东西,而且在预定的时间内归还还不用利息,但是这些秘密却是鲜为人知的。

 

  一、刷爆卡会被扣“超限费”

持卡人在血拼时,往往不知道自己可以把卡刷爆,更不知道什么是信用卡“超限费”。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都有10%左右的超限额度,而且按照超限金额的3%到5%来收取“超限费”。如果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那么他的信用卡最多可以刷卡消费22000元,对于超出信用额度的2000元,银行则会收取60元到100元不等的“超限费”。

 

 二、取自己的钱要收费

信用卡与借记卡、存折不同,它的特点是“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里存的资金不计付利息,如果直接提取现金,有的银行会视同于预借现金,需支付预借现金3%以内的手续费。所以,平时手中有闲置资金,如果不是为信用卡还款,千万不要存放到信用卡里去,否则从中取现金是要收取费用的。


 三、分期免息不免费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广告,信用卡分期免息、信用卡分期0利息,然而真的就不收取任何费用吗?信用卡分期免息不免费,除了利息免费,持卡人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


假设分期付款金额为1200元,分12期,手续费为0.6%/月,每月实际扣取100+1200×0.6%=107.2元。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可折算的年利率为7.2%,但是,持卡人并非一直欠银行1200元,到最后一个月,实际上只欠银行100元,但银行仍按1200元收取手续费。


 四、并非消费越多积分越多

1、信用卡积分能够兑换精美礼品、增值服务、里程等,积分虽小,但积少成多也能够非常有价值。但是,并非消费越来越多就能够得到更多的积分。


2、部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设有有效期,通常与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致,或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积分,很可能会被清零。很多消费是没有积分的,比如购车、购房、批发等,最常见的还有网购,很多信用卡都是不计积分的。


信用卡的使用也是利弊的,如果使用得好,信用卡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方面面的便利,但是使用得不好,也许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烦恼。因此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要记得多学习信用卡方面的知识,尽快得知一些不能说的信用卡秘密哦,从而好好用卡,谨慎用卡,好好经营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