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违法,为什么大家还套现

信用卡取现违法,为什么大家还套现

      

信用卡申请

信用卡持卡人应注意,不论是哪一种套现方式,风险和成本都由持卡人本人承担,因此,切记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轻易利用信用卡套现!

2016年,央妈和发改委发布“96费改”,调整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将普通类商户刷卡费率统一为0.6%。

简而言之,你套现10000,到手只有9940元。

扣掉的60元由发卡行、银联、收单机构来瓜分,分别收0.45%、0.065%、0.085%,发卡行吃肉,银行和收单商喝汤。

你可能会问,市面上低于0.6%的刷卡机是什么情况?

要知道,发卡行和银联的钱是硬性支出,这两个加起来已经在0.5%以上了,如果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单和代理商们按低于0.6%的费率收费,不仅赚不到,还会亏一屁股。

商人不是慈善家,所以,低费率的POS机都会“跳码”切换到公益类、优惠类的商户来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空间。

比如,你明明刷的是餐饮类,但最后小票显示是XX学校、XX医院。

但是,低费率的机器挤走的是银行的利润,商家仍然有利可图,而最终受害的是你自己。

可以换位思考一下,银行给你免费开卡,提供各种羊毛、免息期等等,结果你刷了一堆公益类和优惠类商家让银行干亏本的买卖。

银行是最看脸色的,玩这种套路,轻则降额,重则封卡。

很简单的道理,便宜不能你一个人占,互利共赢才能可持续发展。

那问题来了,线上支付为啥手续费可以低到0.38%,比线下低了将近一倍。

从套现逻辑来说,线上和线下几乎一模一样,都是找一家有POS机的商家,将钱刷出来,扣除费用后再转给你。

而两者的不同在于支付方式,线下支付是走银联通道,而线上支付是走第三方支付通道。

最典型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就是支付宝,小编就拿支付宝举个例子:

假如你在商家那里扫码支付了1000,付出了3.8元的手续费。这3.8元里最后给了银行、商户和支付宝。

你会发现,这里没银联和收单机构什么事,再加上第三方支付机构有很强的谈判能力来压低银行这边的成本,费用自然就低了。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所以市场上冒出来各种XX付和XX钱包。

这些套现项目为了攻城略地,采用了分销代理的模式,而问题就出在这里。

简单说,分销代理就好比传销、微商模式,级别越高,费率越低,还可以赚下线的的费率差额。这其实是在打违规违法的插边球。

另外就是业务模式,很多XX钱包实质上是有“支付账户”,也就是说,资金到账需要在钱包里提现,而不是由第三方支付机构结算到储蓄卡,这很容易形成资金池。

而且,大部分XX钱包公司都没有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牌照,95%都是贴牌出来的。

比如说,有“快捷支付”资源的机构,为了谋利会再转接给下下家,导致“二手三手四手的通道”,只要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所有的资金都会受到影响。

这种疯狂的业务模式,小编认为是不可持续的。

今年8月份,网联成立,未来将参与所有线上消费资金清算,到时很可能线上的支付利率会和线下一样统一收费。

用卡套现方式分为合法套现和非法套现,合法套现即是指持卡人基于真实需要,从信用卡中提取现金,并如期偿还。但从信用卡持卡人角度来说,他们选择的方式一般都是非法套现,不被银行允许,这些套现方式主要包括直接提现、垫资过度和空卡套现。直接提现是说信用卡的持卡人按照信用卡中介的要求,到指定的POS机上刷卡消费,进行虚拟的交易过程,然后由信用卡中介将现金直接给持卡人,通过这种方式直接套现;垫资过度简单来说就是由信用卡中介先为信用卡持有人垫还欠款,待信用卡新的授信额度下来,再归还信用卡中介垫付的资金,并交纳手续费;空卡套现则是在信用卡中介的帮助下,由持卡人到各大商场进行虚拟消费,以扩大信用卡的信用额度,继续套现。在这三种套现方式中,空卡套现的难度与风险都是最大,因而收费标准也最高。


用卡取现的成本通常都比较高,所以很多持有信用卡的人在急要用钱的时候都会选择通过信用卡套现来逃避高额的手续费和利息。但是,信用卡套现是损害银行利益的,银行也不支持用户套现。而银行一旦发现用户有套现行为,轻则可能会被银行降额、封卡,重则可能要背负法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