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查询?逾期还款后逾期记录会删除吗?

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查询?逾期还款后逾期记录会删除吗?

      

  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查询?逾期还款后逾期记录会删除吗?信用卡不仅安全、方便、快捷,合理使用信用卡可以缓解现金压力,但是也发现信用卡的不当使用可能导致盲目消费,过度消费,还有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那么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查询?逾期还款后逾期记录会删除吗?跟着小编来认识一下。


  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查询?
  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查询或者登陆个人征信网上查询登录入口:https://ipcrs.pbccrc.org.cn/


  逾期还款后逾期记录会删除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逾期记录不会马上被消除,通常自借款人将欠款全部还清之日起,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便会在5年后自动消失于信用报告上。

  同时信用卡还款信息央行征信系统滚动24个月,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发现逾期后还清后直接销卡,信息就不会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所以,持卡人产生逾期后,最好不要马上注销信用卡,最好再坚持使用2年以上,之后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消除?

  一般而言,被判断为发生非恶意、小额、短期逾期不良记录的信用卡,人民银行不会留底,正常良好的连续使用24个月之后,就可以覆盖2年之前的不严重的不良记录。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我国信用卡还款记录会显示离查询日期最近两年的还款信息,按月度体现出来,两年以前的记录就不会再按月度体现出来了,但在系统中会保留5年。而一般银行查询个人征信,只要看到前两年没有不良记录就没问题了。

  而被判定为恶意透支,金额较大,性质较为恶劣、严重的不良记录则需要5年才可以消除。对于发生上述情况不良记录的信用卡,人民银行会记录该不良记录,即留底,在还清所有欠款之后需5年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查询以及消除的相关介绍;当今社会个人信用作为隐形的“经济身份证”在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更是每个人的重要无形资产。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了解个人征信报告,对自己的个人信用负责,学会管理好自己的个人信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