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全额罚息太霸王 我们怎么办

信用卡全额罚息太霸王 我们怎么办

      

  卡宝宝发现面对信用卡逾期,目前国内多数银行信用卡采取全额罚息的方式,所谓全额罚息,是指在还款最后期限超过之后,无论当月信用卡是否产生了部分还款,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金额计息。在实际过程中,因为并未按时还款,而被收取高额利息和违约金就是最常见的方式。


  这种信用卡持卡人即使还了大部分账单,却仍被要求按照总额计算利息和违约金的行为饱受业界争议,银行更是被指“霸王条款”。银行方面则称“全额罚息是国际惯例。”但是也有人认为,“全额罚息”的计息方式在国外并非主流盛行。对于持卡人来说,一旦逾期还款了,已还款部分也被收取利息,有些不公平。


  卡宝宝假设持卡人每月账单日为20号,到期还款日为每月8号。11月整体账单为10000元,其中11月1日消费一笔2000元,11月10日消费一笔2000元,11月20日消费一笔6000元。12月8号,持卡人只还了最低还款额1000元,剩余金额12月18日还清。


  按照只对未还款金额计息,该案例的利息是9000×0.05%×10天=45元;


  而按照全额罚息的计算方式,最终的利息计算是这样的:1000×0.05%×37天(11月1日-12月8日)+1000×0.05%×47天+2000×0.05%×38天(11月10日-12月18日)+6000×0.05%×28天(11月20日-12月18日)=164元。


  两种计息方式,逾期10天还款,利息竟相差119元。可见还款方式不同,持卡人承担的还款成本也大不相同。


  除了逾期利息,如果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截至前未能及时归还账单最低还款则需要缴纳一定数量的违约金。卡宝宝发现目前各银行信用卡违约金收取的标准还是相对统一的,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各行的起收标准略有不同。


  农业银行最低,违约金起征金额仅为1元,建设银行为5元,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则是10元,光大银行为15元,平安银行、广发银行以及兴业银行违约金最低缴纳额度为20元。


  那么,信用卡逾期了该怎么办?卡宝宝告诉大家几招解决的方法:


  容时容差来帮忙


  在发生逾期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申卡机构,询问自己申请的信用卡是否有容时容差机制。如果有,那么恭喜你!赶紧把所欠的银行卡欠款补上,如果不能缴清所有应缴欠款,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也未尝不是一种办法。


  及时缴清欠款


  即便没有上述情况,也一定要及时缴清欠款,并和银行工作人员说明,自身并非恶意逾期。如果你之前的个人征信良好,且并没有什么在此之后切忌不可马虎大意,注意银行的账单信息和催收信息。


  这里要注意一点,你的征信记录不是永远不变的,当你把一笔贷款结清时,从结清日算起,五年后信用污点自动消除。


  卡宝宝提醒各位持卡人,如果不想被银行征收高额利息,最好的方法是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按时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