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境外消费怎样最划算

信用卡境外消费怎样最划算

      

  卡宝宝网友萧先生前不久带着全家出国旅游了一趟,萧先生平时很爱精打细算,虽然一家人出国花销不少,但他都一一留心保存小票记了账,生怕境外刷信用卡出现什么问题。


  最近萧先生收到了银行发来的账单,居然发现应还账单金额比萧先生自己记的账高出了几十美元。萧先生拿着计算器根据汇率左算右算,发现都跟自己的记录有出入,于是只好拨通了银行的客服热线。一问之下,萧先生这才弄明白,因为他使用的信用卡是美元卡,刷了欧元后,需折算成美元结算,而这个过程中,银行要收取1.5%的货币兑换费。“没想到刷卡除了汇率还会有别的隐藏收费,真是长见识了。”萧先生颇有些无奈地说。


  卡宝宝发现出国旅游时,往往都被告知要尽量走银联通道而避免走visa、MasterCard等途径,因为这样会“划算”一些。实际上,境内持卡人之所以喜欢走银联通道是因为无论在全球哪个地方,只要通过银联渠道刷卡,消费金额都会直接按汇率转换为人民币入账,并不产生任何兑换手续费,也就不会增加持卡人的用卡成本。不然,则可能就会产生一定的外汇兑换手续费。


  外汇兑换手续费,准确地说应该是“国际结算费”,它是指实际消费币种与信用卡结算币种不同时,国际卡组织向发卡银行收取的一笔货币中间转换手续费。举例来说,假设你去欧洲旅行,带了一张Visa的人民币-美元双币卡,那么你所消费的欧元在入账时就需要换成美元,在这一过程中,就产生了外汇兑换手续费。而通常,发卡银行会向持卡人收取这笔费用,又由于这笔外汇兑换手续费在账单中不会单独列出,所以很多持卡人并不在意。但若是按当天汇率折算一下会发现,其实这部分的成本并不少。


  为了避免这些成本,卡宝宝建议持卡人首先要了解清楚刷卡当地的交易币种,并明确自己卡片是否会收取货币转换费,收取的比例又是多高。若所持信用卡由于结算币种与当地币种不同会产生货币转换费,那么建议持卡人改用当地币种的信用卡,或走银联通道予以规避。而若结算币种与当地币种相同,也不得不支付货币转换费时,持卡人则可选用其他银行信用卡,或同样走银联通道予以规避。


  此外,卡宝宝还要提醒大家,欧洲部分国家的货币并非欧元,在这些国家消费时,使用欧元卡也就不见得一定划算了,比如在瑞士,交易币种为瑞士法郎,并非欧元,所以即使你用了欧元卡,还是会有货币转换成本的。卡宝宝建议持卡人不妨深入了解自己的信用卡,找出最“划算”的途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