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换礼似鸡肋 怎么应对

信用卡积分换礼似鸡肋 怎么应对

      

  信用卡现在普及越来越广了,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刷卡消费,获得的积分自然也不少。“积分换礼”曾是信用卡吸引客户的“利器”,但不少卡宝宝用户表示,现在信用卡积分好像越来越“不值钱”了。以某银行为例,要用积分换一杯星巴克咖啡,需要消费2万元。卡宝宝也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积分兑换形式、渠道多样,但是性价比越来越低。


  “信用卡积分缩水的太厉害了,消费再多也换不到什么像样的礼品。”卡宝宝网友余小姐抱怨说,与前几年能兑换的礼品相比,近年来信用卡积分越来越“鸡肋”了。


  卡宝宝浏览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现绝大多数礼品的兑换积分都要求在几万积分甚至十几万积分、几十万积分不等,有个别银行存在几百积分、几千积分可兑换的礼品,本报记者查阅积分累积规则才发现这些银行的信用卡都是消费几十元才积一分。


  以某银行为例,该行一般卡类,每次消费20元人民币累积1分。以该行的招牌兑换产品星巴克咖啡为例,兑换一杯价值28元的星巴克中杯咖啡所需积分,从最开始的600积分一路上调至如今的999积分,也就是说需要持卡人消费近2万元才可以兑换。而在去年,兑换星巴克中杯所需积分为799积分。根据该行发布的公告,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通过银行客户端APP扫码,仍可799积分兑换星巴克中杯。


  而以往该行信用卡积分可店面兑换的产品,如20积分抵一元兑换棒约翰,30积分抵一元兑换肯德基,40积分抵一元兑换满记甜品等多数兑换活动也已经暂停。


  由于礼品兑换门槛提高,如何刷卡攒积分也成了一门学问。


  卡宝宝浏览多家银行信用卡官网发现,生日、各类节日在各家银行都能碰上“积分翻倍”、“积分赠送”等超值优惠。


  例如,民生银行除联名卡外所有信用卡在生日当天消费都可获得3倍积分,华夏银行所有信用卡主卡在生日当周消费可获得2倍积分,广发银行在生日当月消费可获得2倍积分。同时,不少信用卡在春节、情人节、国庆节等节日都可以享受多倍积分。一般来讲,金卡或白金卡的积分翻倍或赠送要比普卡更优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