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专家教您如何处理暂丢的信用卡

专家教您如何处理暂丢的信用卡

      

  信用卡的方便导致了很多人都会去申请信用卡,一人多张卡也很普遍。卡一旦多起来了,就很难管理,如果哪天卡片丢失了,如果有人拾到可是很容易被盗刷的。那暂丢的信用卡该如何处理呢?卡宝宝给您建议。

  银行提供失卡保障的服务

  据悉,目前,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多数银行都开通了临时挂失或临时冻结功能,如果持卡人出现信用卡暂时找不到的情况,可以先申请临时挂失,一旦卡片找回,便可电话撤销。

  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推出了失卡保障的服务,广发信用卡有一项全额挂失前48小时失卡保障服务,持卡人的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的被盗用损失可向银行申请补偿金,不包括需使用密码的交易和网上交易、电邮、邮购交易。平安银行信用卡则提供挂失前72小时失卡保障的服务,但是只针对选择“仅凭签名”消费方式,并未开通“消费凭密”功能的持卡人提供。

  并非所有银行都可以暂时冻结

  有一些银行表示,冻结是有时间限制的,例如招商银行客服表示,无论当日何时打来电话申请临时挂失,均只保留到第二日下午3点半为止,如果在此期间客户没有打来电话表示卡已找到,则自动进入正式挂失的状态,并收取60元每卡的挂失费用。中信银行客服表示,该行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临时冻结服务,如果24小时之内客户未致电客服中心,则默认正式挂失,并收取40元的挂失费用,但如果24小时之内客户致电客服中心申请延时冻结,最长可以申请72小时冻结。工商银行信用卡客服表示,不提供临时冻结或者临时挂失的功能,如果希望信用卡停止交易功能只能选择注销信用卡,否则就只能挂失信用卡,一旦挂失,立即生效,并收取20元的挂失费用。

  卡宝宝提醒:临时冻结不动于挂失,需要了解清楚每家银行的临时冻结功能,并且需要注意临时冻结期间发生的损失还是要持卡人自行承担的,一旦确定不见了还是尽快办理挂失比较好。与此同时,要求持卡人保管好个人信息,谨防被被罚利用,最重要的还是要保管好信用卡,不要随意丢置,同时最好不要申请太多的信用卡,因为不好管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