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年费怎么计算,你知道吗?

信用卡年费怎么计算,你知道吗?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往往都是存在年费的,少则50元多则100元,某些高级卡片甚至200元、300元,年费的扣取时间是根据持卡人开卡的日期决定的,并不都是在每年的年末扣。

  大多数银行也会推出一些免年费的活动,比较多的一种是“刷多少次免次年的年费”的刷卡次数活动形式,还有一种是“刷够多少多少元,免次年的年费”的刷卡金额活动形式。

  如果你的信用卡是按次数,那网购,交电费,电话费都属于刷次数,这也是可以的。

  关于信用卡年费,卡宝宝小编不得不提:

  1、信用卡不激活也可能有年费

  2009年7月之前,很多未激活的信用卡都要收年费,不少人都中招了。所以2009年7月,银监局老大就发文整顿了这些商业银行,规定信用卡激活前,金融机构不能收任何费用。

  但是,世上套路这么多,简直防不胜防。银监局这条规定里也提到,“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

  也就是说,如果填申请表的时候,表上写了这张卡不激活也要收年费的话,那就只能稀里糊涂被收费了。

  比如不少银行都明确规定,白金卡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不管是否开卡激活。还有一些特殊材质的卡,比如有夜光功能或者自带异香的卡,也有相关规定。所以说,申请表不能稀里糊涂就签字了,一定要仔细核对清楚。

  2、信用卡闲置不用也会产生年费

  不要以为不想用信用卡了就扔那不管了,闲置的信用卡一样会产生年费的!产生的年费,如果卡里没有钱让银行扣,就会产生费用逾期,后果严重。

  因为一般人都不会记起来,然后年费的逾期一年年地积累,所以闲置不用的信用卡一定要记得去银行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