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每月十几万套刷信用卡申请房贷悲剧了

每月十几万套刷信用卡申请房贷悲剧了

      

信用卡中心.jpg

  一个朋友在论坛发帖,讲述了自己申请房贷被拒的惨痛经历。

  这位朋友房贷被拒的原因没别的,只是因为他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每个月都在平均十几万地套刷信用卡。尽管他每次都及时还款了,征信报告里没有逾期还款记录,但每月大额套刷信用卡这一行为本身竟也成了银行拒批房贷的理由。

  用银行的话说,“客户负债太高,与收入不符”。

  卡宝宝要提醒大家,特别是近期有买房需求的朋友,当前买房难,房贷审批收紧,各地房贷利率纷纷上浮。

  单拿北京来说,多数银行仍在维持最低为基准利率1.05倍的利率水平,但是在实际中,很多人拿到的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当然,有些地方的房贷利率上涨更为夸张。

  房贷“口子”收紧,一旦申贷人自身有“污点”,就很容易办不下来了。日常使用信用卡,还有哪些行为会导致房贷受影响呢?

  1、名下信用卡账户过多

  名下信用卡账户过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就是征信报告有点儿“花”。即使总的授信额度不高,过多的信用卡账户也不是一件好事。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谨慎申请多币种信用卡,特别是某些银行的多币种信用卡。

  要知道,一般情况下,办理一张单币种信用卡,会对应一个账户,征信报告中也是显示一个信用卡账户;如果办理的是双币种信用卡,一般会对应两个账户,一个人民币账户,一个外币账户;但是如果申请了某些银行的多币种信用卡,则可能是一卡对应N多个账户。也就是说,一张卡就占用了多个账户名额,如果再加办其他银行信用卡,那么就会导致你的征信报告看起来很“花”。

  2、信用卡授信额度过高

  申请房贷等贷款时,合理的情况是申请人每月要偿还的负债额保持在月收入额1/2以下,才容易申请到贷款,如果每月要还的负债额过高,则可能被拒。

  如何解除信用卡负债过高的情况?

  一是还清欠款,注销多余信用卡,持卡数量最好不超过5张;

  二是办理24个月以上的分期,将卡债分摊到各月,隐藏真实负债;

  三是消除大额担保等其他不利因素。

  3、频繁大额套刷信用卡

  卡宝宝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写过,关于套刷信用卡,银行并不是识别不出来的。一些明显的风险交易或者异常交易,银行很容易就能发现。

  一旦被银行发现你在套刷信用卡,你可能会面临的直接后果是被银行“风控”,银行会打电话来让你办理分期,或者直接给你降低信用卡额度。然而,这一行为背后存在的隐患可能比上述后果还要严重,比如影响申请房贷等贷款。

  就像开篇所讲的那位朋友的遭遇,套刷信用卡也会体现在征信报告里,银行会以此作为风控的理由,拒绝批贷。

  4、信用卡逾期还款

  逾期还款是最忌讳的,一旦征信报告中出现了逾期记录,你只能等着五年后滚动消除。这些记录的影响可大可小,但是影响肯定是有的。

  具体影响多大,可以参考俗称的“连三累六”这一说法。多数银行在审核房贷贷款的时候,会重点考察申请人近2年内的信用记录,如果申请人在近2年内有连续3次逾期或者累积6次逾期记录,基本上就不予批贷了。

  如果还没有触及“连三累六”的底线,还是有批贷的可能,但是利率可能还要再加码。

  那么,如果产生了逾期还款记录,怎么处理呢?

  卡宝宝提醒:千万不要盲目注销逾期过的信用卡,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最好能保持使用2年,且每个月都要刷卡使用,都要有正常还款记录,这可以证明你近2年内的信用状况。

  以上。还是那句话,征信是会跟你一辈子的东西,且行且珍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