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渣打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费吗 渣打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有什么后果

渣打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费吗 渣打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有什么后果

      

  渣打银行信用卡在国内属于比较小众的信用卡,申请了渣打银行信用卡却又不想用的人也有。渣打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费吗?




  渣打银行信用卡不激活收费吗

  一般来说,信用卡不激活是不收费的,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中对此有明确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但是,《通知》中同时规定,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也就是说,如果办卡的时候银行已经告知持卡人信用卡申请成功就会收费,那么这种收费就是允许的。这种情况下产生的费用一般是信用卡年费。


  常见的不激活也会收费的信用卡卡种有:

  1、采用特殊制作工艺或者特殊材质的信用卡。如果此类信用卡在信用卡规章里已经声明该信用卡办理后就会收取年费,那么不管是否开通,一旦持卡人在信用卡申请单上签字,就相当于授权银行收取年费。因此持卡人办理后如果不使用也可能产生费用,并进而影响个人信用。

  2、白金信用卡等高级别信用卡。此类信用卡用较高价值的增值服务,银行为此付出了比较高的成本,因此此类卡年费通常是办卡成功就会收取的。办卡时,很多市民并没有仔细阅读办卡须知,都会按照业务员的要求在申请单上写上“已仔细阅读相关规定”等字样。因此,大家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规定。

  可见,信用卡不激活也可能产生某些费用,因此持卡人如果不激活信用卡,最好将其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