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能提前还款吗 信用卡取现还款顺序是怎样的

信用卡取现能提前还款吗 信用卡取现还款顺序是怎样的

      

信用卡中心.jpg

  我们知道,信用卡取现是需要收取每日利息的,如果持卡人提前还款,无疑能够剩下不少利息。那么,信用卡取现能提前还款吗?我们先来了解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含义。

  信用卡账单日:

  是指发卡银行,每月都会定期,对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进行汇总结算,并且结计利息,然后计算当期总欠款金额以及最小还款额,之后邮寄对账单,这个日期即信用卡的账单日。

  信用卡还款日:

  指信用卡对非现金的交易,自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成为免息还款期。免息还款期的日期,各行规定有所不同,最短的是账单日到最后还款日,最长为账单日次日到下月最后还款日。如果账单日为1日,最后还款日为20日,则最短为20日,最长为50日。在免息期,只有还完信用卡的款,就没有利息计入。

  信用卡取现能提前还吗?

  信用卡透支取现和刷卡消费的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一样的,另外取现是没有免息期的,所以应尽快还款。

  信用卡还款先后顺序参考如下:

  1、同一期账单:还款顺序为年费、利息、手续费(分期或取现)、取现本金、刷卡消费本金。也就是说持卡人在同一账单周期内既刷卡消费又提取现金的话,那么还款金额会优先偿还取现利息、手续费和取现本金,剩下的金额再还刷卡消费欠款;

  2、不同账单周期:如果取现日期在下一个账单周期内,那么就需要先偿还上一期的刷卡消费金额,再还本期取现利息、手续费和取现本金、本期消费金额。

  各行信用卡取现的手续费是不一样的,在他行、异地等不同的取款环境下,手续费更是有差别的,所以你在取现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开卡行的收费标准,还款的时候也不会少还了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