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开通了花呗之后,还可以申请信用卡吗?用花呗对申请信用卡影响吗?

开通了花呗之后,还可以申请信用卡吗?用花呗对申请信用卡影响吗?

      

信用卡中心.jpg

  有朋友开通了花呗之后,仍是觉得额度不够用,于是想申请信用卡,然后发现自己申请信用卡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难道花呗对信用卡申请会有影响吗?

  其实,不是开通花呗后申请信用卡难,而是你花呗使用不当让你申请信用卡变难。

  正常使用花呗不会影响信用卡申请

  很多朋友经常把信用卡审批被拒绝归结于开通花呗,其实开通花呗跟信用卡被拒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花呗只要你正常使用,按时还款是不会上报央行征信的。

  而目前银行信用卡审批中心主要查看的是央行的征信报告,如果你央行征信报告上没有显示有花呗消费记录,那银行根本不知道你有没有花呗,更不要说因为你开通了花呗而拒绝你。

  如果你的花呗逾期严重被上报到央行征信,那就会影响信用卡的审批

  花呗正常使用不会上报央行征信,但是如果经常逾期不还,逾期金额巨大,超过1年都未还,并且手机长期关机无法联系的话,那蚂蚁金融服务有可能上报央行征信。但征信上显示的不是花呗,而是消费贷款,贷款主体是重庆阿里巴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你说银行因为花呗拒绝你,那说明银行通过央行版本的征信报告看到你了你花呗的消费记录,这意味着你在使用花呗过程中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逾期记录被蚂蚁金服上报到央行征信。

  既然是严重逾期,那不管你到哪个银行申请信用卡都会被拒绝的。

  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你的花呗正常还款,央行征信报告上也没有显示出来,但是有可能你申请信用卡的那家银行通过其他征信渠道查到了你的花呗记录(《花呗用户服务合同》条款调整公告中,4.4.7条款称,“为建立信用体系,您同意并授权服务商向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征信机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行业自律组织或其他合法有权机构发送您的信息(包括不良记录信息)并无需另行通知您。”

  如果银行审批信用卡的时候通过其他信用查询渠道看到你花呗消费记录,而且花呗经常大额消费,或者目前花呗有较大账单没有还款,那银行会怀疑你有多头借贷,或有借新还旧的嫌疑,银行可能担心你刷信用卡用于偿还花呗,这样风险就比较大,容易被拒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