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要利息吗 信用卡取现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取现要利息吗 信用卡取现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取现要利息吗?有人说信用卡取现要利息,也有人说不用,其实,信用卡取现是否要收取利息要看取现方式。下面卡宝宝就具体来说说信用卡取现利息那些事儿。

  信用卡取现要利息吗

  如果要使自己的信用卡“取现”却不被收取利息,前提就是你先要往信用卡里存一部分的钱,而这个钱就是我们俗称的“溢缴款”。

  相信大家对溢缴款并不陌生,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


  信用卡取现利息怎么算

  如果是透支取现,则要收取利息。目前所有银行信用卡透支取现都按照从取现当天开始,每天计收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收复利的方式来算利息,直到持卡人全部还清。如果取现账单期内没有还清,每滚到下一个账单期都会按复利计息。

  举个例子:小王在6月8日用信用卡取现10000元,6月27日还清,他的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7日。那么他需要支付的利息分为两部分:10000×0.005%×10=50(6月8日到17日的利息),以及10050×0.005%×10=50.25(6月18日至27日的利息)。

  即使不考虑复利因素,万分之五的日利折算为年利率也能达到18.25%;除了利息,取现时发卡银行还会收取1%—3%的取现手续费,某些信用卡会免收每月首笔取现手续费(比如招行Young卡),工行信用卡持卡人在本地本行取现也没有手续费。

  所以,卡宝宝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将信用卡取现作为资金周转的唯一工具,取现后一定要尽快还款,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利息支出。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