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除了具有先消费后支付的强大功能,还具有分期付款的作用,那么什么是信用卡分期?不清楚这方面讯息的卡友可以听听卡宝宝的总结。
  信用卡分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申请,将消费资金和手续费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按照每月入账金额进行偿还。
  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采用分摊本金手续费的方式还款,按商品分期计算,例如一笔5000元的消费,如果分12期还,手续费率为6%,在正常还款的情况下每个月需要还款5000/12(本金)+5000*6%/12(手续费)= 441.66元,到还完时总共的手续费为5000*6%=300元。
  按账单分期或交易分期计算,不同的产品费率稍有不同,拿招商银行的产品举例,例如一笔5000元的消费,如果使用招行账单分期分6期进行还款,单期手续费率为0.75%,在正常还款的情况下每个月需要还款5000/6(本金)+5000*0.75%(手续费)=870.83元,到还完时总共的手续费为5000*0.75%*6=225元。
  不难看出,上述按商品分期的案例中,收费标准年化费率为6%,但据了解,银行的收益率不止于此。按照银行的计算方法,用户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是按照期初用户分期总金额乘以一定的费率系数来计算,并不是按照每月剩余的贷款额度来计算。但是,以上述5000元分期为例,持卡人并不是一直使用着5000元的贷款额度,随着还款的进程,持卡人所占用的银行资金一直在逐期递减。到还款的最后1个月,持卡人实际只占用了银行不到500元,银行却仍按照5000元的全额本金收取手续费。
  卡宝宝提醒大家,信用卡分期付款是免息的,但是手续费的问题不容忽视,信用卡分期业务需要持卡人承担的手续费,不同银行收费标准不一样,选择的期数不同,费率也不一样。不过,不管选择哪家银行、分几期,折算成实际年利率并不低。有信用卡分期付款需求的消费者还是要计算清楚贷款利息和分期手续费的差别,选择更适合自己更划算的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