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后有利息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后有利息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中心.jpg

  大家在使用信用卡以后,一定要按时的还清欠款,这样才不会影响自己的信用分,对自己后续用卡也有帮助,而逾期还款会影响信用并为自己带来不良的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后有利息吗?卡宝宝给家科普一下。

  信用卡逾期后有利息吗?
  很多银行都都没有强制要求持卡人必须在还款日还款。中国银行信用卡规定,信用卡到期还款日之后是有3天的宽限期的,也就是说只要不超过还款期3天,在此期间还款是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的。
  如果信用卡持卡人超过3天的宽限期还没有还款,就会被视为还款逾期,还款利息主要有两种计算方法:
  1、持卡人还款时间超过宽限期但在下一个账单日之前还款
  这种情况不能享受信用卡免息期优惠,银行就要收取利息了,中国银行信用卡会按照日息万分之五的利率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利息,由交易记账之日起,以实际欠款金额计算,直至还清全部欠款为止。另外这种情况不会收取滞纳金,而且还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2、持卡人在下一个账单日之后还款
  这种情况属于严重的还款逾期,银行不仅会收取利息,还要收取不菲的滞纳金,最关键的是这还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按天计息,利率为0.05%,这个利息是从消费入账时间开始计算的。另外,信用卡逾期后银行还会收取一定的滞纳金,费用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还款额为本期账单应还金额的10%。

  以上就是信用卡逾期利息的内容,卡宝宝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