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怎么收利息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和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取现怎么收利息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和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中心.jpg

  有些新办卡的用户对信用卡的了解度不够,误以为信用卡取现和刷卡消费一样,可以晚点还款,也就是享受免息期。这是信用卡使用的一大误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和利息那些事。

  首先,银行是要收取一部分手续费的。因为取现是银行为了满足用户的现金需求,方便用户而推出的一项借款功能。也可以说是银行向信用卡用户提供的小额贷款借款服务,因此要收取手续费和利息。各大银行都有自己的收费标准,以平安银行为例,境内取现手续费每笔按交易金额的2.5%收取,最低每笔25元;境外银联卡取现每笔按交易金额的3%收取,最低每笔40元,不同的卡种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除此之外,还要收取利息,一般规定,自取现之日起,按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还款,直至欠款还清为止。下面小编就具体算一下平安银行的取现利息。

  假设小A平安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每月10号,还款日是28号,在1月4日通过自助终端取现2000元,那么在本月10号那天就能收到取现账单:

  取现本金+手续费+利息(从消费日算起到账单日),即:

  2000+2000*2.5%+2000*0.05%*6=2056

  到了22号还款日,从账单日10号到还款日22号之间,取现的本金依然逐日产生利息,并自动计入下一账单周期,在2月10号的账单上就会出现:

  2000*0.05%*12=12

  注:(1月份未还的利息)

  2000*0.05%*12*0.05%*19=0.114

  注:(1月份未还利息在1月22号到2月10号之间产生的利息)

  总额:12+0.114=12.114

  平安信用卡的还款顺序为:年费、滞纳金、利息、费用等、上期取现、上期消费、本期取现、本期消费。因此小编建议,取现后及时还清欠款,如取现时,还有上期账单未还,请在还款时,尽量多还一些,因为还款是先还上期账单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