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信用卡大战:7家交易额过万亿

银行信用卡大战:7家交易额过万亿

      

信用卡中心.jpg

  当前的银行业,零售已经成为必争之地。在消费金融的催动之下,信用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消费升级”的发展背景之下,多家银行表达了对消费金融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浦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后续将进一步探索“精细化”客户经营,根据客户实际为其提供相应的用卡服务和消费金融产品。

  7家银行交易额过万亿

  国有大行在信用卡业务上保持着绝对的数量优势。截至今年6月,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及借记卡累计发卡量达到了1.56亿张,环比增长9.09%,遥遥领先建行(1.15亿张)、招行(1.14亿张)。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行上半年也跨入亿张俱乐部,其上半年累计发卡量达到1.04亿张。此外,农行紧随其后,上半年累计发卡量为0.93亿张,可以预见的是其突破百亿张近在咫尺。

  新增发卡量方面,招商银行依然保持着优势,上半年该行新增发卡量1421万张,同比增长率为121.34%,发卡量和增长率均高于其他银行。

  对此,招商银行方面表示,该行信用卡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首先通过优化平台聚流、社交创流、外拓引流的三轮驱动模型下统筹经营流量;其次,广铺管理精细化、模式多元化的线下渠道;第三,以金融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

  无独有偶,新增发卡速度翻倍的还有中信银行,新增卡863.27万张,增长率为104.25%。此外,工商银行和平安银行跻身新增发卡量前三,上半年分别新增1300万张和917万张。

  从交易额上看,2018年上半年有7家银行信用卡交易额在万亿级别。其中,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消费额最高,为1.82万亿元;其次是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在1.4万亿以上;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3家股份制银行同样也跻身万亿信用卡交易额大军。

  央行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3.98万亿元,环比增长6.40%;银行卡卡均授信额度2.19万元,与2017年年末相比增长了3.3%。银行信贷规模持续扩大。

  截至2018年6月,建设银行的贷款余额最高,为6313.05亿元;其次,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这两家信用卡大户也超过5000亿;卡均贷款余额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一家银行的用户价值。浦发银行的卡均贷款余额最高,接近万元,民生银行紧随其后,为8482.13元;农行最低,为3873.9元。

  对年轻人消费心理的精准定位获得不少银行的认同。招商银行和浦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宣称,信用卡客户中26岁~35岁的年轻客群已成为主流,大专及以上高学历人群占到七成,客户质量不断提升。

  加紧布局消费金融

  融360分析师李万赋认为,信用卡业务仍是银行的香饽饽,各银行的策略也有所分化。首先,国有银行中,四大行保持优势,交通银行积极发力;股份制银行中,“零售之王”招商银行稳坐头把交椅,平安银行转型效果也很突出;城商行相对农商行在信用卡推广力度上更为积极。

  向场景化拓展是很多银行的选择,以工行为例,该行“幸福分期”品牌拓展了汽车、家装、租房等多场景应用。此外,记者从工行信用卡方面了解到,其近期还上线了与政务场景可信数据对接的融e借“秒授信”和直嵌互联网消费场景的融e借“秒支付”。

  招商银行向记者介绍,该行信用卡已将经营思维从经营卡片转向经营APP上。招行信用卡推进掌上生活APP移动端升级,深化构建“金融内核、生活外延”的平台,近日,掌上生活APP7.0完成升级迭代,累计用户数6047万,月活用户突破3200万。

  消费金融市场未来可期,各家银行不约而同的表示将顺应互联网趋势,以大数据等技术挖掘信用卡服务价值,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以获得市场认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