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6张信用卡会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

6张信用卡会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

      

信用卡中心.jpg

  在平时,很多卡友会办理不止一张信用卡,这样既能够累积个人信用,也能够享受到更多银行的信用卡优惠活动。然而,在买房时就会面临一个问题,如果办理的信用卡过多,会不会对审批贷款造成影响呢?然而6张信用卡会影响房贷吗?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有哪些呢?

  6张信用卡会影响房贷吗?

  如果你计划买房,且是信用卡资深用户,你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

  1、信用卡够用就好

  信用卡的普及度早已超过前些年,因此,每个人持有几张信用卡已经是非常多见的。但是,如果随意申卡,持卡数量过多,就会给银行不好的印象,同时也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

  在征信报告里,会详细地列出你所持信用卡的数量、开户行、额度、最近6个月平均使用额度以及连续24个月的还款情况等信息。

  2、个人征信记录,没事儿别老查。

  另外,征信报告中还会显示你的征信报告被谁查看过,以及查了几次。

  自己通过互联网进行查看,次数不多的话,影响也不大,但是如果是被银行、其他信贷机构以“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等原因查看,并且并未显示你从这些机构贷到款的事实,那么银行就会认为:急需资金,但因为某些条件不达标或者财务状况不佳而被拒绝过,所以存在较高的违约风险”。

  对于一个风险较高、财务情况也可能不好的客户,银行又怎么会把钱借给你呢?

  所以,频繁地查询征信报告,特别是被机构查询然后还没贷到款的,确实会对个人贷款的审批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要申请房贷,短期内最好不要申请其他贷款或办理过多的信用卡,尽量避免被多家贷款机构频繁查询征信。

  申请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

  1、年费

  银行信用卡都有年费收取标准,普卡、金卡,甚至是白金卡都有消费达标免年费的优惠政策,如果你持有的信用卡多了,难免会有卡消费次数没有达到免年费标准,从而要支付年费,很划不来呀!

  2、还款逾期风险

  不同信用卡的还款日各有不同,信用卡超过5张,有可能就有5个不同的还款日,你能确保自己都记得按时还款吗?如果没有即时在还款日将账单还清,那么,持卡人面临的不仅仅是逾期利息,严重的会影响个人信用。

  3、还款压力

  信用卡具有透支的功能,刷卡消费可比用现金来得更方便、快捷,而且持卡人也很难把握自己的消费力度,尤其是遇到银行信用卡优惠活动时,难免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支出。

  信用卡透支后是要还的,如果你手中的信用卡超过5张,那么账单加起来可不是个小数目,还款压力陡增。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