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pos机套现违法吗

信用卡pos机套现违法吗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固有的功能,而现在不少人使用pos机刷信用卡卡套现,这种行为违法吗?

  事实上,这可能会导致银行冻结信用卡、降低额度,情节严重可能还会触犯法律。用pos机非法套现,一般是指行为人通过pos机,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的行为。行为人有可能是为他人套现,收取手续费获利,也有可能是自己套现使用,不同的情况,构成不同的犯罪。

  这种情况犯罪往往涉及到两个罪名:

  一个是非法经营罪,这是针对pos机主的;

  一个是信用卡诈骗罪,这是针对恶意透支的持卡人的。

  所谓恶意透支,有两个限制条件,一是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一是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进行恶意透支,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第一种情况: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及司法解释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第二种情况:如持卡人套现为自己使用,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