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是怎么通过信用卡赚钱的

银行是怎么通过信用卡赚钱的

      

信用卡中心.jpg

  银行四大盈利手段:

  一、佣金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银行从商户手中收取的佣金,是它最大、最稳定的盈利手段。

  当客户在商户消费、通过POS机刷卡后,银行会收到交易额1%——3%左右的回佣。这个金额已经不算小了,许多小型商户往往会为了避免支付这个费用,从而拒绝让客户使用POS机。

  二、年费

  现在我们国内的信用卡年费,大多在300元以内,而且只要满足条件就能够减免。但也有一些高端信用卡,因为提供了特殊的高端服务,年费高达3600元或以上,并且它们免除年费的条件也很苛刻。不过对于富人来说,这些信用卡提供的服务已经远超那几千元的年费了,因此并不会吝惜于付费。

  三、手续费

  这个手续费主要针对于取现。我国的信用卡境内本行取现的手续费,是取现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50元;境外(含港澳台)则是按每笔预借现金金额的3%计算手续费,最低收费为每笔¥30元或$3美元。

  如果你将自己的钱存入信用卡中再取现,也是要支付这个手续费的。如果你的信用卡内没有余额,透支取现,除了支付手续费外,还需支付0.05%/天的利息。

  四、利息

  因为信用卡今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普通客户的还款能力不如富人好,因此难免出现还款日不能全额还清的情况。银行针对此现象设定了最低还款额,并对未还款设定了利息和滞纳金,在充分给予客户喘息期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营收。

  经过仔细计算会发现,信用卡独特的“利滚利”模式使得它的利息不下于高利贷,不过在去年,国家废除了信用卡的滞纳金,改为违约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还款人的压力,但即便如此,信用卡的利息还是非常的惊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