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9新版征信上线,对征信你还有这些误区!

2019新版征信上线,对征信你还有这些误区!

      

  “无信用,难立足”。当今,个人信用报告已然成为人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一旦失信,个人将在商业社会中处处受限。而再过二十天,新版的征信即将上线,大家对征信真的了解吗?其实对于征信,多数人还存在以下误区:

  

  误区一:信用卡逾期后就不再使用了

  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如果一直不还款,信用卡每个月都会产生一次逾期未还款,也就是每个月都会被记一次不良信用记录。如果连续多月不还款,很可能会被银行起诉,被裁定为恶意欠款。这时个人的信用记录就会变得非常糟糕,并且欠款数额也会越拖越大,严重的还会被判刑罚款。

  误区二:不小心忘还款就自认逾期了

  若持卡人不小心忘记还款,不要自认逾期,你还可以使用银行的“容时容差”服务。简单说,容时就是允许持卡人在一定时间内晚还信用卡,容差就是允许持卡人在一定额度内少还信用卡。如果你实在是忘记还款了,逾期的时间又在银行规定的容时时限内,就不会被记入不良信用记录,赶紧还款就是了。若持卡人在银行容时宽限的时间之后还款,应立即上交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给银行,申请撤销逾期记录,也是可行的,前提是金额不能太大,具体要看银行要求的严格程度。  

  误区三:有逾期记录的卡片注销就可以了

  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最好不要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再用卡两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补救以前的不良记录,保证以后不影响申请房贷。为什么不建议大家把逾期了的信用卡马上注销,这是因为持卡人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即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持卡人注销信用卡,那么还款信息不再滚动,新的还款行为不能将不良记录覆盖掉,那这笔不良记录就会长时间存在于征信系统里。
  

  误区四:生了场大病又失业,只能逾期了

  信用卡持卡人因为失业、疾病或是其他意外事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就必然要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了呢?并不是。建议持卡人应当在最后还款期到来之前,主动跟银行信用卡中心联系,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通常情况下,只要持卡人主动表现以及之前的信用记录良好,银行多会同意延期还款,并会同持卡人商定双方能接受的还款计划,包括延迟期限、利息折扣、每月还款额等。在主动联系银行说明情况、银行同意延期还款的情况下,个人就不会在银行留下不良记录,但需要注意以后要保证按约定还款。

  最后,如果看了上面的信息,大家还是对自己的信用情况不放心,还可以通过查询征信报告来确认一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