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在香港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信用卡在香港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这几年来,移动支付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成熟了,大到高端餐厅,小到街边小贩,上至一线城市,小到穷乡僻壤,手机支付已经走入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一部手机,可以让你走遍中国。但是,还是有这样一个地方,手机支付并不是特别的普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你可能会以为是西藏,新疆这种偏远地区,其实是我们的世界大都市香港,为什么香港还没普及微信支付宝付款呢?下面就让我说说这其中的原委吧,

  在香港,你还是需要携带现金去旅游和生活的,因为在这里人们都不知道支付宝和微信是什么,有人不敢相信,比内陆发达很多的香港为什么却很少人使用手机支付?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第一点,观念上的差距。香港人和内陆人的想法和观念上一般是很不一样的,他们的思维更加偏向于西方化,对于手机支付这种是偏向于质疑态度的。特别是中国的支付方式是这两年才刚刚兴起的新鲜事物,一时之间他们都还没有办法却接受,而且这种第三方软件的支付安全很让他们怀疑。

  关于安全性问题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建立起信任来的,也需要长期的发展和看香港是否要推广这个事物罢了,不过在很多香港的商家店中,你依然可以看见上面还是贴着支付宝之类的二维码,大部分使用人群是从内陆来的人,本地人使用的很少,不过也不是没有。

  再说说第二点,有自己的支付方式。是的,香港也有相关的支付工具,他们的POS机比较发达,一般使用信用卡和八达通之类的支付方式就可以了,毕竟是在香港中发展很久了,已经有了自己的群众基础,因此香港人对于这两种支付方式更加信任。在已经有了自己的支付方式后再让他们去注册支付宝或者微信,他们就会觉得太过于麻烦了。

  再来说说第三点,支付宝没有信用卡好。这句话可能会得到很多人的骂声,支付宝怎么就不好了,但是这句话却是事实。因为信用卡是官方认证的卡片,而支付宝就是一个第三方软件,从使用的基础上来看支付宝就先输一筹,再加上信用卡的安全性、技术性都更高,信誉良好的香港人可以随时透支使用,基本上不出出现被盗用的情况。支付宝在他们看来那是需要存款才能使用的工具,再加上不能透支使用,自然就在香港流行不起了。不过他们估计并知道支付宝还有花呗,借呗之类的小额透支吧?

  总而言之,现在最重要的是在香港人的观念中,对于支付宝微信之类的支付工具信任度不高,自然而然对于这两个软件也非常不看好,希望他们也能尽早转换观念,一起愉快的和内陆地区人民一起连通起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