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_恶意透支的后果

信用卡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_恶意透支的后果

      

  信用卡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

  1、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

  2、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所前款项。排除了因为没有收到银行的催缴通知或者其他的催缴文书、而没有按时归还的行为。持卡人没有接到有关通知或者文书,而导致过了一定的期限没有归还的,不属于“恶意透支”。

  恶意透支的数额:

  1、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大”;

  2、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巨大”;

  3、数额在100万元以上,根据刑法第一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特别巨大”。

  恶意透支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后果:

   信用卡恶意透支的严重后果,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个人信用记录的破产:个人信用记录其实很重要的。信用卡恶意透支,就等于直接判了信用记录死刑。这个信用污点,会伴随你的一生。对你以后的银行贷款,信贷,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2、高额利息惩罚:大家知道,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还款是要收取高额滞纳金和利息的,利息以复利计算。利息到底有多高?一个直观的例子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到这点。曾有一个广州的卡友,透支1000,没还,5年后,被罚息10000多元。

  3、法律风险被判刑:信用卡恶意透支已经明确写入刑法。信用卡恶意透支,量刑的起点在1年以上,并且还要收取罚金。这个罚金不同于银行的高额利息惩罚,这部分的费用也是非常高昂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