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滞纳金合法吗?

信用卡滞纳金合法吗?

      

  信用卡透支欠款未及时偿还,就要被征收滞纳金,这本是银行惯例,然而成都某法院近期却在一例涉及信用卡的案件中判银行败诉。

  大部分银行都给信用卡设定了滞纳金,最低10元起步和全额罚息的遭遇,不少信用卡用户都曾亲身经历。一家法院在一例涉及信用卡的案件中,否决了某银行催缴信用卡滞纳金的要求。也就是说,法院首次从法律方面认定了信用卡滞纳金是“不合法”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法院第一次引用宪法论证,并否决了信用卡滞纳金的合法性。

  一时间,信用卡滞纳金再次被推向了争议的风口。此前,人们对于银行信用卡滞纳金的讨伐早就车载斗量,在有法院裁定信用卡滞纳金不合法之后,不少人表示支持法院,并且希望将该判决模式推广。滞纳金不收啦?不可能!

  中国是一个实行成文法的国家,此次滞纳金的法院判决只是个例,很难在其他判决案例中适用和推广。银行业长期存在的滞纳金收费价格过高的问题,还需要相关部门去制定相应的修正条款。

  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看来,修改滞纳金条款的一个难点在于,现存的商业银行法都还没有得到修正,专门出台与信用卡有关的法律显得非常困难,因此,饱受诟病的滞纳金还会再继续沿用一段时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