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 部分银行下调限额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 部分银行下调限额

      

随着信用卡刷卡消费便利性、实惠度的提高,信用卡的使用率也在上升。为了及时还款,不少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时,会办理自动关联还款业务,让信用卡账户绑定储蓄卡账户,到期自动还款,其中不乏办理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的群体。


不过近期一些银行下调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而且,若跨行自动还款但没有足额还,多数银行无法实时提醒持卡人。因此建议持卡人时常查询储蓄卡内金额,并落实跨行还款限额是否有变,以免未及时足额还款产生利息和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部分银行调低 信用卡跨行还款限额

日前,记者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官网看到一则公告称,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跨行关联还款交易的单笔限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即邮储银行的储蓄卡向民生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单笔上限从5万元调为1万。如持卡人还款金额大于1万元,可选择民生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此外,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官网也发布公告,他行借记卡跨行自动还款至该行的信用卡,限额也进行调整。据了解,农行及中行单次还款限额为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1万元。到期还款日,光大银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为保证及时成功还款,请确保单次主动还款金额或者当期账单剩余应还款额小于借记卡发卡行的转出限额,否则将导致还款失败。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即用他行银行卡绑定所持信用卡进行自动还款。目前,已开展此业务银行有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据介绍,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调高或降低,由绑定的借记卡发卡行决定。“比如使用光大信用卡,关联他行储蓄卡自动还款,限额多少由他行决定。”光大银行泉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具体还款限额,持卡人咨询相应的借记卡发卡行更为准确。


跨行自动还款失败 部分银行暂无提醒

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光大银行信用卡可以绑定本行及部分他行的储蓄卡完成自动还款。如果绑定的是本行储蓄卡,到期还款日时系统会自动扣款,如果储蓄卡金额不足以还信用卡,“有多少会扣多少,在扣款短信中会体现不足部分数额”。但如果绑定的是他行储蓄卡,卡内余额不足时,则扣款会失败。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小黄表示,如果信用卡绑定本行储蓄卡,卡内金额不足以还信用卡,银行会发短信提醒持卡人,但如果是跨行自动还款失败,银行尚无法及时通知持卡人。比如,信用卡账单还款额1.2万元,他行卡限额自动还款1万元或储蓄卡内金额仅有1万元,那么扣款将失败,信用卡发卡行一般需在数日之后才会通知持卡人本期信用卡未还款。因此,对于设置自动还款的持卡人,建议落实储蓄卡跨行还款限额是否有变,同时还要时常查询储蓄卡内金额是否够还信用卡。


还有银行人士提出,多数银行仅支持人民币自动转账还款,不支持签约外币自动转账还款业务,因此如果有消费了外币,应该咨询发卡行如何还款。此外,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和同一家银行信用卡和借记卡关联还款不同,跨行还款并不能即时到账,为了避免一些麻烦,最好提前2至3天进行还款绑定,这样才可以保证不会逾期而产生罚息甚至不良征信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