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_信用卡逾期被起诉后果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_信用卡逾期被起诉后果

      

  你有没有过信用卡逾期的经历?相信很多卡友都有不小心因为金额或小或大而导致的逾期。有时候金额过小,导致忘记自己有未还账单,则有些卡友是所有的卡套空了,金额欠债过大,而导致的逾期。

  不管出于哪种原因,小编在这里劝告各位,即使还不上,也不要一分钱都不还,即使是还最低金额,虽然会产生一定的费用,但避免挂上了征信不良的“罪名”。

  信用卡逾期到底有什么后果?

  1、最严重的逾期后果就是从此进入信用卡黑名单,导致房贷,车贷等一系列都无法办理。甚至还会影响之后的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网贷等。

  2、产生违约金,高额利息,而且是利滚利,欠债逾期的部分情况下利息是很吓人的。

  3、面临银行催收问题,严重的还会通知到你的亲朋好友。出行等都会受到影响。

  4、多次催收不还,如果金额较大的,银行会起诉,还有可能需承担刑事责任。

  欠债逾期多久会被银行起诉?

  逾期一个月内,银行会发送短信告知,通知你需还款了,否则会上征信收罚息等。

  逾期一到三个月的,银行会多次催收,让你赶紧还款,会记录入征信逾期3个月的污点。

  逾期三到六个月以上的,会收到银行寄来的催收函,同时你的亲朋好友等也会接到银行的电话,特别是申卡时的紧急联系人。

  逾期六个月以上的,若逾期金额大,银行寄来的律师函随时可以起诉你,当然不是说一坐牢钱就一笔勾销了,钱还是必须还款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