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申请和额度,其实你根本不懂

信用卡申请和额度,其实你根本不懂

      

  信用卡之路常被人称为“玩卡”,可是只有卡神才能享受玩卡的乐趣,普通人还是要经历申请入门卡,再慢慢提至高端卡的过程。口口声声说要薅羊毛,却连规则都搞不定,最后反被薅。

  一、信用卡申请提交之后,银行需要审核什么?

  1.申请人基本信息,就是填申请表时最基础的部分。包括但不限于核对姓名、身份证ID,地址,学历,职业信息等。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冒名申请(申请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和伪造申请(申请人伪造虚假的身份、地址、职业资料)。电话征信通常也是另一道审核保证。

  2.申请人资质材料和财产信息,用于确认是否符合批卡要求、核给额度。这是申请人下卡最关键的部分,能够决定你是否能成功下卡和额度多少。如果这方面材料不够,或者直接是暂时没有,那最好选择网申,避免这一步。

工行羊毛

       二、信用卡审批不通过有哪些原因?

  信用卡的申请审核是通过系统综合评定的,参考的因素会比较多,如果银行不予通过,那问题也大致和参考因素相关,比如申请条件不符、资料没有准备齐全、存在不好的信用记录、综合评分不够、有很高的负债率等各方面的情况。这里重点聊聊综合评分和高负债率:

  什么是综合评分?

  银行采用评分系统给用户自动打分,达到银行设定的分数线以上才能批卡,没有达到的则拒卡。用户收到的“因综合评分不足,拒绝发卡”的通知,即指这个评分。

  具体的评分标准,银行方面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标准,但有这些考虑条件:

  年龄以50岁封顶,越大评分越高;年收入上不封顶;自有住房评分最高;入职时间越长越高;已持有信用卡在1-4张为好;个人征信记录良好等。

  面对这种情况,那就要尽力往要求靠近,比如可以做到:

  1.提高自身资质条件,争取升职加薪。

  2.把对自身用处不大的银行和信用卡销掉。不同数量的搬砖下

  什么是过高负债率?

  指的是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同样,所持有信用卡的总授信额度被使用达到一定的比例,会被银行列为危险客户,会造成拒批,还有一种是总授信额度过高也会拒批,因为每个人的条件决定了你的总授信额度,(就是你能欠银行的最大的数额)。当达到这个封顶,银行就不会再发卡了。

  降低负债,最根本的方法当然是还清债务,然后等6个月后再次申请信用卡。

光大饿了么联名卡

  三、信用卡提额看运气?

  提额是持卡人普遍关注的问题,也牵涉到各银行的经营目标和业绩考核,并且额度调整的政策一般都是动态的。所以哪怕你三番五次申请提额,也不一定有效果,反之别人随便一提就成功。

  然而,银行提额也是建立在你个人良好信用上面。你积极用卡,能够给银行带来正收益(正常扣率商户用卡,分期、境外消费,不全额还款,取现等),银行肯定会在提额的档口,第一时间想起你。

  、临时额度有什么用?

  你在银行内的信用评分达到了一定标准,银行目标要求扩大信用卡交易量,而你又被划分到目标客群内,所以银行给了你一笔临时额度,可以在短期内使用,效果等同于固定额度。一般会出现临时额度,说明你近期消费需求上涨。临时额度的出现,也能缓解现有的资金压力。但是,临时额度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比如,农行、建行的临时额度有点坑,主要是用了临时额度,就不能提升固定额度了。

  一般来说,申请临时额度没有大问题,正常积极的用卡行为在其他银行眼里肯定是加分项目。比如中信银行,用了临时额度,下一期临时额度就能转成固定额度。

  临时额度根本上其实不同于固定额度。前者只是一种缓解资金流通的临时手段,有时间限制,过期就不再了。而固定额度是永久性,是银行给你的敞口。两者相比,银行需要的承担的风险是天壤之别。而且临时额度的金额计算方面又比固额有更大的可操作空间,所以看本质,又是银行营利的一种经济手段。

  了解概念的前因后果,可以帮助你理性地做出判断。玩手段,有多少玩得过银行?大多数人只能在设定好的框架内享受银行愿意给你的福利,可是这也足够了。毕竟我们的生活主体仍旧是事业家庭不是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