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介绍

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介绍

      

  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介绍 

  根据央行新规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工商银行信用卡已取消信用卡滞纳金收费项目,改为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

  一、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是指若持卡人未按约定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最低还款额,则视为持卡人违约,银行有权根据下列标准按账单周期向持卡人收取违约金。

  二、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收费标准:

  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每期最高500元人民币或500港币或500澳门元或100美元或100欧元(其余外币账户按最高100美元等值外币收取)或按协议约定收取。


  三、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的由来:

  根据央行新规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各大发卡机构需取消信用卡滞纳金,对于持卡人违约逾期未还款的行为,发卡机构应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是否收取违约金,以及相关收取方式和标准。并且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

  四、温馨提示:

  虽然根据央行规定,工商银行信用卡违约金将不得计收利息,但是信用卡欠款的本金还是会按日收取利息,而且产生信用卡违约金说明持卡人已存在违约行为,严重的话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所以持卡人还是应尽量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