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设银行信用卡境外交易退税有哪些常见问题

建设银行信用卡境外交易退税有哪些常见问题

      

  建设银行信用卡境外交易退税有哪些常见问题?

  一、信用卡境外交易如何办理退税

  在境外免税店购物消费的退税方式主要有两种:

  1.现场退税:即交易金额不包含应缴的税金,前提是游客必须履行该国政府规定的退税手续,否则商户有权从担保信用卡中补扣应缴纳的税费;

  2.事后退税:即交易金额包含税金,由商户在游客支付全额交易金额后,依据游客选择的领取方式返还退税金额。游客仍需履行规定退税手续,以免退税扣回。

  :此两种方式均需要游客履行该国政府规定的退税手续,否则商户有权从担保信用卡中补扣应缴纳的税费。

  二、办理退税时应注意些什么?

  在出国前请先了解所到国家的退税规定,并留意以下几点:

  1.购物时请仔细阅读退税单的条款后压卡并签名,并询问店员退税政策及手续,同时将其中一联交商户,另两联留至办理退税手续时使用。

  2.离境时(如购物地点属欧盟国家则指离开旅程中最后一个欧盟国家)需在海关办理退税手续,海关核实所购物品与退税单后将在其余两联退税单上盖章,一份请您装入商户提供的专用信封并投入机场退税专用邮箱;另一份请您保留,一旦发生纠纷,此单可作为解决争议的凭证。

  3.若未能在过关时完成退税手续,请及时联系相关退税公司咨询补办事宜,若涉及退税公司为环球蓝联或最佳免税公司,请在回国后及时向环球蓝联(Global Blue)或最佳免税公司(Premier Tax Free)请求帮助或至其国内指定合作退税的银行继续办理手续。


  三、在出境时已办理现金退税,且已经邮寄海关盖章的退税单,为何仍被扣回退税款项

  退税服务机构保留扣收逾期罚金的权利,如您对退税有疑义,可提供自己保留的另一份退税单,与相关公司联系确认。

  四、出境时未及时办理退税手续,回国后是否可补办

  可以通过国内的环球蓝联(Global Blue)(简称“蓝联”)或最佳免税公司(Premier Tax Free)补办退税手续。

  1.蓝联(Global Blue)补办条件:

  a.仅限本人办理,不能代办;

  b.需填写个人消费退税申请表,将申请人姓名、地址、电话、护照号码、退税支票编号、签发国家、退税金额等要素填写齐全。

  2.最佳免税公司(Premier Tax Free)补办条件

  a.需在有效期内由本人携带退税单及护照到指定网点办理退税;

  b.由网点工作人员审核客户退税单和护照,一般退税金额小于200欧元的,确认无误后,立即办理退税手续;若金额大于200欧元(含),则需与境外退税公司确认;

  c.每张退税单收取手续费2.5欧元,相关费用直接从应退税款中扣收。

  五、在办理退税时如何选择信用卡税款入账币种

  若选择使用VISA、万事达等外卡线路,退税款退回双币卡内是外币;

  若选择银联路线,退回双币卡里的则是人民币。

  注:如果您的交易币种与信用卡外币账户币种不一致,退税款将折算为您的外币账户币种入账,使用的汇率将是VISA、万事达等国际组织与我行进行退税款清算使用的汇率。

  六、退税一般需要多久才能完成

  从退税服务机构收到游客的退税申请表之日起,通常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1.蓝联(Global Blue)一般处理退税单据的时间为3-5周;

  2.最佳免税公司(Premier Tax Free)则会在4-6周内处理;

  若您在购买的2个月内仍未收到退税,则需要与相关公司联系确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