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套现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套现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套现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方便快捷的支付手段,收到越来越多信用卡用户的青睐。随之而来的是,信用卡套现的现象也逐渐严重。有些持卡人一时手紧,便去找中介套现,虽然很痛快地拿到了自己所需的钱,但是套现背后也存在个人信息被窃、资金损失等风险。

  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套现虽然便捷可取,但对于持卡者来说,并不一定是“方便 ”,套现也可能影响个人征信。

  据《中国信用卡报告》显示,在抽样调查的3万多名消费者中,21.29%的消费者有信用卡套现行为。对个人来说,信用卡套现虽然便捷,但并不一定“便宜”,且容易让持卡人陷入“以卡养卡”、“以债养债”的恶性循环,并可能影响个人征信。

  据了解,出于加强监管的目的,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研究将持卡人套现行为记入个人征信系统的具体操作方式,如果推行将直接影响信用卡套现者的个人信用记录。

  事实上,信用卡套现行为不仅对银行是风险点,对个人也可能带来不良影响。银行系统会对刷卡数据等进行监控,出现异常情况后都会进行核实,一旦确认属于套现行为就会采取措施。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持卡人而言,即便套现后能确保及时、全额还款,银行也会采取降额或停卡处理,并将其纳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信用卡套现容易让持卡人陷入“以卡养卡”、“以债养债”的恶性循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