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超过90天的后果

信用卡逾期超过90天的后果

      

  信用卡逾期超过90天的后果如下:

  后果1:个人信用记录留污点

  由于各商业银行已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只要个人与银行有信贷往来,其信贷情况都将被载入个人征信报告。对银行贷款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银行受理贷款申请前,首先会查看借款人的征信报告,若发现近两年内连续逾期超过三次或累计逾期超过六次,贷款将被拒。


  后果2:计收罚息

  信用卡逾期之后,发卡行不但会计收罚息,还会收取滞纳金。以招行信用卡为例,它的逾期利息计算方式为:每笔账款记账日起至该笔账款还清日止为计息天数,日息万分之五为计息利率。滞纳金的收取标准为: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10元(人民币)。

  后果3:被起诉

  如果持卡人逾期金额多、时间长,银行将视其为恶意逾期,在多次催收后仍不还款的,会被银行起诉,给自己惹上官司。

  所以,不要以为信用卡逾期是小事,该还款就按时还,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