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公司不为员工缴纳社保,员工应该怎么办?

公司不为员工缴纳社保,员工应该怎么办?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现在的公司企业要么不给员工缴纳社保,要么以较低的工资基数缴纳,实际缴纳金额远达不到每人每月960元,这也是养老金缺乏可持续性的重要原因。

  有的人有铁饭碗,旱涝保收,还可以提前内退,单位再返聘回去,或者换个工作,领着养老金再拿一份不错的工资,相当于两份收入。但是更多的中低收入人群工作没有保障,还不到60周岁就已经找不到工作了,一身病痛,延迟退休就是要人亲命。

  提出延迟退休的人,没有认真考虑国情,不能只借鉴国外退休年龄,而不借鉴国外的社会福利及分配体系。

  先解决公平性问题,比如除了特殊工种不允许提前退休,比如养老金水平一致。然后再提供充分的就业岗位,有了这些基本保障,再推行延迟退休也不迟,当然提供自主选择的机会才是更人性化的考虑。

  对于工人来说,一旦实施延迟退休,意味着交社保的年限增加,领养老金的年限减少,一进一出之间损失十几二十万元。最为关键的是,假如五十失业,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到领养老金之前的这个阶段怎么活?

  经济增速下降,意味着数以千万计的工作岗位消失。与其讲不合实际的延迟退休,不如先取消提前退休,然后大幅降低过高的养老金水平,以国资补充社保,形成更稳定的分配体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