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过劳肥、颈椎病等有可能纳入工伤吗?

过劳肥、颈椎病等有可能纳入工伤吗?

      

      “过劳肥”是啥?过劳肥是指非体力岗位的劳动者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作息不科学等原因导致的过度肥胖。一般自媒体从业者、记者、公务员、教师、律师、IT人员等是高危人群。

     “颈椎病”主要是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一般易发人群主要是老年人、睡觉体位不当或者长期坐姿不当者。  

     “工伤”,主要是依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因工作原因所受到的事故伤害或职业病危害。可以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有七大类、视同工伤的情形有三大类。

      其中,跟上述两类疾病靠边儿的主要是患职业病可以被认定为工伤这一类情况。

     说起职业病,很多人一听就感觉是因职业特点而产生有关疾病,这实际上这是错误的。 

     职业病,主要是依据我国《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一般是指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上述两种疾病不属于跟粉尘、放射性物质或其他有毒、有害因素。所以,跟职业病可能不搭边了。 

     另外,职业病的另一项重要前提是“接触”。“过劳肥”和“颈椎病”都不会因为接触而产生。它们是因为各种压力或者工作的不正常姿势而产生的。


     所以,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过劳肥”和“颈椎病”列为职业病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了。因此,也就不可能被纳入工伤赔偿了。

  

     话又说回来,上述两种疾病主要是人们的不正常生活导致的。现在人们的节奏很快,996工作制是常态。希望通过大家对996的认真讨论,考虑好我们应该怎样享受生活。否则即使事业成功,身体垮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上述两种疾病,只要坚持正常的工作、树立良好的心态、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完全可以避免。就不要去往职业病上靠了。得病还得治,痛苦是自己。

     希望大家人人都建立起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才是努力工作的本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