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支付宝提现收费 还信用卡取现有技巧

支付宝提现收费 还信用卡取现有技巧

      

  9月12日,支付宝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关于支付宝部分服务规则调整的公告》,公告称从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超过额度后,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

  继微信取现收手续费之后,支付宝也步其后尘,用户免费在线转账、免费取现的路子被堵,那么,在微信、支付宝纷纷收取取现手续费的前提下,如何才能规避这一费用呢?

  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小小的技巧:还信用卡取现!

  什么叫还信用卡取现呢?

  也就是说,你先将微信或者支付宝里的钱还到信用卡里,然后从信用卡取现出来。


  还信用卡取现没有手续费吗?

  将钱存入信用卡,如果当期账单有余额,那么算做信用卡还款,超过账单部分的存款,被称作信用卡溢缴款。信用卡溢缴款取出来被称为信用卡溢缴款领回,部分银行对此交易收取领回手续费,手续费一般为0.5%-3%;当然,也有部分银行对此是不收费的,比如工行、建行、交行、民生、华夏、光大、浦发等多家银行实施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农行、中行部分信用卡,在本地本行取溢缴款时也不用手续费。

  通过以上溢缴款领回免手续费的信用卡进行取现,就可以将取现手续费省了。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超出信用卡账单的部分才叫做溢缴款,从信用卡里取钱的时候,不要取多了。因为溢缴款取出的手续费收取政策与正常信用卡透支取现的手续费收取政策是不一样的,信用卡透支取现一般不免手续费,且手续费比较高。一旦多取了,就要承担费用了,不仅要承担手续费,还要自取现当日起开始计收利息。所以,千万要注意这一点,不妨在取溢缴款之前给银行客服打个电话,询问自己卡里到底有多少溢缴款,以防多取。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每家银行在溢缴款的提取上可能都不一样,即便是同一家银行,因为卡片类型不同,可能在手续费收取标准上存在差异。

  如工行、建行、交行的信用卡,虽然在本地本行取溢缴款不用付手续费,但如果持卡人在异地或者跨行取现,各行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以建行为例,除本地系统内免费之外,其他情况按取现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笔,最高50元/笔。

  农行与中行则是对信用卡品种有所限制。其中,农行虽然规定对信用卡溢缴款每笔要按照取款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但如公务卡、QQ卡等,取溢缴款就不收手续费;中行中银系列信用卡溢缴款如果通过ATM取,则每笔按取款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0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