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家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详单!

各家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详单!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有还款日,所以不少人会拿着小本本记下自己的日期,以免逾期。特别是手里持有多家银行信用卡的卡友更是如此,否则,他绝对会被数不清的日期搞晕。

  不过,是否有人知道,信用卡还款有宽限期?

信用卡

  所谓宽限期,也就是在最后还款日往后3天左右还款也属于正常还款,并不会算持卡人逾期。

  大部分银行都提供了还款“容差容时”服务,“容差容时”为信用卡“容差服务”和“容时服务”的合称。“容时服务”,即大多数信用卡在最后还款日之后,还会给你一个额外宽限期,一般是1-3天;即使在还款日由于各种原因忘记还款,只要在之后的1-3天内把钱还上,就不算逾期。“容差服务”即如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此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

  这里的容时容差就是宽限期。当然,各家银行的宽限期没有统一标准,依据情况而定。所以我们不妨仔细研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情况。

  为了更加清晰地解释宽限期,不如举个栗子:王小姐有一张交行信用卡账单日是26日,还款日是次月23日;那正常情况下王小姐在每个月的23日就需要还款了,如果超过了23日就属于逾期。但是交行信用卡有3天宽限期,且是自动延期的,无需申请,那么王小姐只要在26日前还上所有欠款就不会有利息,有逾期等情况发生。这就是宽限期。

  每家银行宽限期都不太一样,大部分银行宽限期是3天,但是个别银行只有一天;有些银行是自动延期,有些银行要主动申请。

容时

容差

  这里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工商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只要晚还一天都上征信。听起来是不是很无情很冷酷很无理取闹?人都有两面性,银行也是啦。工行虽然最严格,但也是唯一一家不采用全额罚息的银行,计息方式更人性化一点。怎么样,有没有突然get到工行的人性化魅力?

  列出这样一张表是想告诉朋友们,万一自己因为出差或其他原因导致在最后还款日未来及时还款的,要马上联系银行询问宽限期。这里列出的信息仅作为参考,具体到个人情况,还是致电客服更保险。卡友们自己也要注意还款日,能不逾期就尽量避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当然, 部分白金卡宽限期会更长,具体也要问询下发卡银行客服。

  特别的小提示,为了进一步安全起见,如是在宽限期最后一天还款,最好是用本行转本行的方式还款,或者是本来存款机直接无卡存款为好。因为即使系统显示我们还上了,可以直接刷卡使用提示是到账了,但是银行有银行计算的到账时间,所以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不要跨行还。

  宽限期不是“免死金牌”,只是给逾期暂时上一把锁。真正保险且万无一失的办法,只能是在出了账单日以后就立刻还款,这才是良性用卡之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