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能当储蓄卡用吗

信用卡能当储蓄卡用吗

      

  最近有卡友问到“信用卡能当储蓄卡用吗”,其实是可以的,具体的情况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

  信用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

  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贷记卡是指持卡人拥有一定的信用额度、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按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准贷记卡。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


  储蓄卡

  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储蓄卡主要作用是储蓄存款,持卡人通过银行建立的电子支付网络和卡片所具有的磁条读入和人工密码输入,可实现刷卡消费、ATM提现、转账、各类缴费等功能,通过卡片进行的费用支出等于储蓄账户余额的减少。


  如果你想用信用卡能当储蓄卡用的话,需要了解一下几点:

  1、把钱存进信用卡,这部分钱叫溢缴款,是不会产生利息的。

  2、使用信用卡取款需要交手续费。手续费各家银行收取标准也不统一,最低基本收费1-30元不等,最高封顶收费50-500元不等。


  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往信用卡里存钱,无利息不说,还有可能产生其他费用,真没必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