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影响征信吗

      

  在信用社会,个人信用的作用非常重要,失信者可能寸步难行。而影响个人信誉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信用卡使用不当也是其中原因之一。这里有人会问,那么信用卡每月还最低还款影响征信信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信用吗

  这个小编只能说不一定,主要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毕竟信用卡影响信用主要还是逾期导致的,但是对还款方式银行却并没有明确规定,有钱的话你全额还款自然没事,没钱的话不能全部还清,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者是按最低还款额还款都行。只要你当月还款金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就算正常还款,是不会影响信誉的。

  但是,别忘了,信用卡每个月还最低还款额也是有负面影响的,要知道信用卡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会享受免息的,每个月要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息,按月算复利,这么算下来,综合年利率至少高于20%。打个比方,比如你欠5万元,每个月要准备几千块的划款本金,一年下来就要额外多还上万元,这样就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还款压力。

  不少朋友就是因为每个月都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最开始还可以承受,结果还款时间一久了还款压力越来越大,终于有一点还不上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逾期,以致于产生了不良信用,最终还是影响了信用。

  由此可见,信用卡每月还最低还款若是在短期内缺钱可以尝试,还款期限太长的话就别按这种方式还款,实在没钱全额还款,半个账单分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就可以避免产生利滚利的情况,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还款压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