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费率大调查 如何用卡最优惠

信用卡分期费率大调查 如何用卡最优惠

      

今年4月1日起,光大银行对信用卡“IN时贷”账单分期业务(包括账单分期和交易分期)的期数和费率进行调整。“IN时贷”3期手续费从2.5%上调至2.6%;6期费率从以前的3.8%变为4.6%;9期费率从5.5%调整至6.4%;12期从8%调整到8.6%。其中,9期费率上调了0.9个百分点,是本次上调绝对值最大。

 

假如客户购买一辆价值20万元的小车,分9期来还款。按光大银行的分期付款手续费率来计算,上调之前,客户需要承担的手续费总计1.1万元;调整之后,客户需要支付1.28万元手续费,比之前多付1800元。

 

今年2月,兴业银行官网就发布公告,宣布调整消费分期、账单分期、自动分期、大宗分期付款业务,新增手续费分期收取服务,同时增设或取消部分期数。实际上,去年初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就已上调过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率,此次是兴业、光大两家银行近一年多以来再度对费率作出上调。

 

据介绍,分期手续费率的提高其实在释放一个信号,即不少银行在已经掌握大量信用卡客户资源的情况下,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由于分期还款的方式对于用户而言操作简便,一些银行的小额消费贷款业务开始向信用卡倾斜。在业务培育初期,银行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引导消费者使用信用卡,而当目标客户逐渐养成使用信用卡的习惯后,银行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会逐渐减少,分期还款业务也将逐渐发展为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

 

对于此种情形,不少人不禁担心其他银行是否也会做出行动,调查发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费率暂时没有变动,而建设银行不升反降,信用卡分期付款费率相比以前下调了。

 

建设银行官网挂出的公告显示,该行已于今年5月8日起调整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的收费方式和标准。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收费方式由“一次性收费”变更为“分期收费”,调整后的每期手续费=分期总金额×每期手续费率。新的分期业务及费率为:3期0.75%,6期0.70%,12期和18期均为0.60%,24期0.62%。若一次性缴清,上述各档期所缴手续费分别为2.25%、4.20%、7.20%、10.8%、14.88%。相较于调整前,如果不考虑之前的“折扣优惠”,建行下调了3期、18期、24期的分期费率。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