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优势有哪些?

信用卡分期优势有哪些?

      

  信用卡分期优势有哪些?信用卡分期优势介绍

  信用卡分期优势有哪些?对于消费者来说,当自己信用卡里面的额度不够时,可以通过分期的方式来实现,或是自己没有那么大的还款能力也可以通过分期的方式来提前买单。优势如下:

  1、申请流程更为便利

  大家都知道消费贷款的申请流程是很复杂的,并且需要申请人提供许许多多的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明,还款能力证明、相关的合同甚至是担保公司的担保协议。同事还需要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抵押物,质押物或是保证担保,消费贷款的对象也必须是银行认可的指定用途。即使申请人提供了完整的材料,银行的贷款审批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而信用卡分期付款则简化许多。只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的复印件即可办理一张具有分期付款功能的信用卡,而持卡人看根据发卡银行的要求,或是在指定的商户或网上购买商品,或是将账单中的任意一项消费申请分期付款(分期付款的方式主要有任意型和指定型,具体要看发卡银行而定)。流程简便,并无需提供任何担保和材料。

  2、银行信用卡分期具有成本优势

  自2007年9月15日央行加息后个月的贷款基准利率已高达6.48%,而1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为7.29%,1—3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为7.47%,而且在加息预期比较明朗的背景下,各期限贷款基准利率还会进一步提高。

  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都是免利息的,其贷款成本主要是手续费的支出,由于各银行信用卡业务之间的竞争很激烈,很多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手续费率都很低,如果使用交通银行的信用卡申请12个月的分期,折算后需支付手续费比率为6.16%,24个月的分期,则需支付的手续费比率仅为6.66%。

  当然,并不是所有银行的信用卡的所有分期手续费比率都比贷款基准利率低,持卡人在分期消费时应注意比较,选择费率最低的信用卡和分期方式。

  3、消费对象广泛,无须指定用途

  一般银行为了降低贷款的风险,都只提供指定用途的消费贷款,并且需要申请人与卖方签订了一个基本的买卖合同后才会进行审批。

  而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则不受此约束,尤其是任意型的分期付款,持卡人只需在购物时刷卡消费,并在消费后以电话通知银行进行分期即可,可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消费需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