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用好你的信用卡?

如何用好你的信用卡?

      

  从信用卡里“揩”油

  信用卡从根本上来说,是用于透支消费的,但由于各家银行为应对市场竞争推出了不少特色增值服务,因此,“卡通族”们在这“一借一还”之间,还能为自己省出不少钞票,增加许多生活乐趣。

  用卡高招之一:参加银行优惠活动

  南昌市民李小姐是个电影迷,她因为同时拥有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在最近两个月里以很优惠的价格享受了数场电影大餐。“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最近几个月和万达影城联合推出了9元看大片活动,只要每个月刷卡满6次,一个月之内,周末时间就可以享受刷卡9元一张票的特价活动。

  我已经用9元的低价和朋友一起看了两场新上映的电影了。”12月20日,正在某影城购票的李小姐掏出两张信用卡告诉记者:“我今天又用招行的积分刷了两张电影票,700积分免费兑换一张电影票。”她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因为巧用信用卡,光看电影一项就已经省了好几百元钱。

  编辑点评:及时掌握各家银行最新活动信息。目前消费者从信用卡里“揩”油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参加各家银行和商家联合推出的刷卡打折优惠活动。只要及时把握好活动信息,在活动期间前往银行指定商户消费,便可以在就餐、娱乐、健身等领域享受幅度较大的优惠。

  用卡高招之二:办理特色信用卡

  市民张先生办理了建行推出的以汽车为主题的信用卡,该卡用户通过信用卡充值加油IC卡可以享受优惠,若刷卡加油还可获得现金返还,或是用积分兑换指定油品。张先生对自己办的这张信用卡颇为满意:“我的车跑得多,虽然每次加油优惠有限,但长期积累起来数量就可观了。并且用卡还省去了每次找零的麻烦。”

  而持有某商业银行商旅白金信用卡的郭女士,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搭乘飞机。郭女士每次到机场乘坐飞机都出示自己的信用卡,享受贵宾通道待遇,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近几年,各种概念的信用卡相继面市,各家银行在信用卡设计上各出奇招,目前市场上的信用卡一般都有一个“主题内容”。这些主题卡包括“女人卡”、“商旅卡”、“购物卡”、“汽车卡”、“高尔夫贵宾卡”等,特色信用卡的内容涵盖社会生活的许多领域,用好这些信用卡可以为自己提供不少便利。

  编辑点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信用卡。很多银行都根据其市场定位推出了适合其目标客户群的信用卡。客户在办理信用卡时,可以多了解一些信用卡的功能和权益,再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办理适合自己的信用卡,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信用卡的优势,一举多得。

  用卡莫踩“雷区”

  信用卡有妙用,前提建立在不踩“雷区”的基础之上,若使用不当则容易被信用卡“雷倒”。

  用卡“雷区”之一:法律界线

  近日有关部门公布《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界定非法套现等行为,并作了相应的解释。信用卡根据其性质和根本用途来说是用来透支消费的,不是用来贷款的,套现、恶意透支等行为违反相关法律,咱老百姓用卡只为方便省事,踩法律“红线”,这种危险游戏不可参与。

  用卡“雷区”之二:弄巧成拙,用出“信用不良”

  刷卡消费不是免费消费,刷完了卡一定要记得及时还款,这样才能为自己留下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交通银行陶姓理财师认为,可以把自己的信用卡与工资借记卡挂钩,建立关联账户,这是信用卡还款的最佳方式。这主要是因为工资卡挂钩有定期的收入,保证了还款的及时性。不过,关联账户还款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部分偿还、还有一种是全额偿还。这两种偿还方式,投资者可以依照自身的需要,进行选择和调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