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信用卡还款日如何算?信用卡还款日计算方法

  什么是信用卡还款日

  信用卡到期还款日是指信用卡发卡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也就是说发卡银行出了账单之后,你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你之前所消费的费用全部还清

  其实到期还款日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逾期就要加收利息和滞纳金了。而对于各个银行,免息还款期限都是不一样的。

  免息期是怎么计算

  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有不同的计算方式,但大体有两类: 一是明确规定每月的某一天为免息截止日,免息期就是从消费日算起,到截止日之间的日期; 二是由持卡人设定一个单日,再根据账单日设定最迟还款日,免息期就是从消费日到最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

  第一种方式如工行牡丹贷记卡。其中,工行规定本月消费到下月25日为免息期,假设持卡人是上个月30日消费的,那截止到本月25日,免息期为25天。这种账单方式相对比较容易理解,而持卡人也很容易利用最长免息期进行聪明消费,例如你的大额透支是发生在上个月1日,你的免息期可能就成为最长的56天,可以省下很大一笔利息。

  第二种方式让持卡人根据自己个人情况多了账单日的选择,但在计算上就相对复杂一些,其中的典型是中国建设银行贷记卡和招商银行信用卡。以招商银行信用卡为例,每张卡在申请时都会让持卡人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一个账单日,如5号、15号或者25号,最迟还款日则为账单日起+18天: 假设5日是你的信用卡的账单日,那么在3日的消费,免息期就为本月3日到当月23日,共21天,而如果想享受最长免息期的待遇,可以在这个前提下选择时间消费,例如你如果是在6日消费,那么从本月6日到下个月的23日,49天都属于免息期哦!

  什么是最短免息期和最长免息期

  银行经常会宣传信用卡免息期,一般指的是最长免息期,但实际上并不是每次消费都是享受56天的免息期,那到底免息期如果算呢。

  由上述表格数据可以计算出,这张信用卡最短的免息期就是当月10日到次月5日,共25-26天(大月小月的区别);而最长的免息期就是当月11日到隔月的5日,共有55-56天。只要记住每月10日这天是最长和最短免息期的界限就行了。由此可以看出,账单日这一天成为信用卡最短免息期和最长免息期的分界线,只要在账单日的次日消费,就可以享受最长免息期,而提前一天,免息期就会减少一个月。

  有关最后还款日的相关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必须选择全额还款才能享受免息;

  2、免息期的固定时间是账单日后20天;

  3、只有消费(刷卡)交易才享受免息,取现不享受免息,而且会收取手续;

  到期还款日也称最后还款日,如果您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没有全额还款同时也没有选择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还款,那么您可能面临的惩罚有:

  1、所有消费款项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

  2、收到银行的催缴电话、催缴信;

  3、冻结您的账户并将您的欠款记录反馈到人民银行记入您的信用档案,影响您的个人信用;

  如果您在到期还款日确实没有足够的钱全额还款,那么请选择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还款,采用这种方式还款每期只要归还总费用的10%,这样还款虽然没有免息还款期但是避免个人信用受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