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教您一招 出国旅游该带哪张信用卡出行

教您一招 出国旅游该带哪张信用卡出行

      

  教您一招 出国旅游该带哪张信用卡出行

  假期临近,很多人计划出境游,在办签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外,带上一张合适的信用卡亦非常重要。

  但如何办、在国外如何使用,则大有玄机。网上活跃度很高的信用卡达人陆金华对此颇有心得:“使用得好,有的人去趟美国回来就能换到相当于北京到上海的机票。”

  准备:选择合适的卡

  办信用卡不是复杂的事,但也绝对不是随便找家银行办一张那么简单。对于初次开卡的人来说,双币卡、多币卡、全币卡的用法区别很容易迷惑人。

  通常来说,大多数人现在办的都是双币卡(美元、人民币),或者多币卡(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和新西兰元等),这样在消费时直接计入卡内外币账户,用人民币还款可免除1.1%~1.5%的外汇兑换手续费。

  全币卡在美元地区使用时和双币卡区别不大,但在双币卡、多币卡没有覆盖到的地区,全币卡的优势就显现出来,最大好处是免掉了货币转换费。陆金华提醒,不是所有地方使用全币卡都划算。比如用全币种卡刷外币,比如英镑,会先折算成美元记账,这就会产生一笔1.5%的兑换手续费,不过目前因为是全币卡新推阶段,中行暂时免收这笔手续费。

  很多人初次办卡都会感到纳闷,既然有多币卡、全币卡,双币卡为什么还存在?这里就涉及到卡组织了。信用卡的发卡组织有银联、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卡、JCB等。其中,银联是中国的卡组织,如果你办信用卡除了在国外用,还计划在国内用,就办银联的。

  不同银行卡片涉及的卡组织也不同,比如工行多币种卡是银联和万事达两种通道,建行的有银联+VISA、银联+万事达两种。招行和中行的全币卡只有VISA,在国内不可用。

  双币卡、多币卡、全币卡区分清楚后,下一步就要对比各行的收费标准了,比如有的银行会收1%左右的国际结算费,就会非常不划算。

  在筛选下的结果中,接着对比银行和卡组织有什么优惠活动,比如里程积分、酒店预订打折、商场消费打折等,这时相信该办什么卡应该就可以明确了。

  陆金华建议出境游尽量选择大行发行的信用卡,因为一般来说大行汇率优惠多,而且在国外分支网点相对比小银行多,在国外一旦出现问题,可在当地寻求分支机构帮助。对于商务出境的人士来说,办张航空联名卡比较合适,可以积累里程积分换机票。

  陆金华还特别提醒,出国旅行一定要开通手机国际漫游,以便收到交易信息,一旦出现异常交易便可及时知道并采取措施减少损失。对于已经有信用卡的人来说,为避免海外刷卡爆卡,可在出去前提高临时额度。

  用卡:安全第一

  出国旅游本是一次愉快的经历,但频发的“盗卡”事件总是大煞风景,所以在国外用卡一定要注意安全。

  首先,要保证刷卡在视线范围内。“如果收银员说这个机子坏了没刷出来,要再换一台刷,这时要提高警惕了,小心被暗箱操作。”陆金华说。

  另外,如果你的卡刚刚还能用,到了某个商户处却出现用不了的情况,这时最好的做法就是离开这家商户,或者不要再用卡交易,改用现金交易。因为现在很多银行为了保护客户资产安全,把过去曾经发生过盗刷事件的商户列为黑名单,你去的这家店很可能就是黑名单商户。

  其次,在出国前,一定要在信用卡背面签名,因为海外很多地方消费习惯认签名不认密码,这能降低一定的盗刷风险。“不过去欧洲旅游的人还是要提前设定密码,因为欧洲很多POS机是需要输入密码的,否则会出现交易失败情况。”

  最后尽量到正规购物中心、酒店消费。

  如果不幸发生了盗刷,首先要快速到最近的ATM机或商场做一笔交易,证明自己不在盗刷地;然后赶快致电银行冻结账户并申请追款;之后在当地报案,要求其协助侦查被盗刷原因及取证等。

  陆金华还提醒用户,除了防盗刷外,正常消费时尽可能使用当地货币消费,避免二次或三次汇率转换带来的费用。

  归国:立刻换新卡

  陆金华提醒用户,一趟愉快的旅程结束后,信用卡还有后续处理事项。

  如果去的是东南亚等盗刷高发地区,以及有在小商户消费经历的,回来后最好去银行换一张新的信用卡。以免信用卡信息遭到盗取。此外,由于在海外旅游消费会比平时高出很多,有的人还款压力比较大,这时可以选择分期付款,不过要注意的是,分期付款会有利息支出,还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