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老年人可以申请信用卡吗?

老年人可以申请信用卡吗?

      

  老年人可以申请信用卡吗?老年人如何申请信用卡

  信用卡是一种便捷的支付结算工具,可以免去随身携带现金的麻烦,还可以透支消费,受到广大人们的欢迎。原本应该是信用卡使用的人越多越好,但是由于年龄的限制,使部分人无法办理,对于老年人申请信用卡的年龄限制问题再度引发了社会热议。

  对于已经开始享受退休后的晚年生活的老年人来说,很多时髦的老人会选择旅游或者探亲,出行在外有一张信用卡当然是方便多了,但是很多老人去银行申请信用卡时,都会被拒之门外。信用卡并非一般银行借记卡,什么年龄段都可以办,部分银行把办理信用卡的最高年龄门槛设置在了60周岁。此外,退休以后办理的信用卡,银行给的额度较低,可能会影响一些老年人出国旅游订机票等事宜。

  银行规定,申请信用卡有年龄限制

  申请信用卡还有年龄限制?可能很多人以为信用卡可以随时申请。从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大连银行以及浦发银行在市内一些网点的信用卡咨询处了解到,所在行信用卡申请年龄门槛设在60周岁,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年龄门槛设在65周岁。这也就意味着超过60周岁或65岁以上的老年人无法再申请办理信用卡。同时,从银监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他们并没有信用卡业务实行年龄上限管理,但各家银行可能有自己的规定。

  老年人信用卡额度较小

  一般退休后,但还未到65岁的老年人申请的信用卡,就算申请下来,额度也比较小,一般只有两三千,并且很难提高额度。银行办信用卡要看客户五险一金,工作性质等,退休以后的人已经没有五险一金,那就主要看他们的退休金状况,考虑到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以及未来的工资增长幅度情况,银行为降低风险,只能给予较小的透支额度。

  为什么老年人难办信用卡?

  银行认为很多老年人对于信用卡的用卡要求及还款利息等收费情况不是很清楚,一旦忘记还款等信息,信用卡不但不会给老年人带来方便,而且还会引起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麻烦。此外,现在信用卡犯罪现象非常突出,而老年人防范意识差,容易上当受骗,如果卡片信息被不法分子掌握,在给老年人带来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增加了银行信用卡的发放风险。同时,银行担心的还有老年人的偿还能力和身体状况,老年人的养老收入主要用于养老消费,且老年人的消费潜力不如年轻人。

  附属卡可以解决问题

  一些老人虽然到了无法办卡的年龄,但可以让子女为其办理一张附属卡进行消费。附属卡所有交易款项及相应的利息、费用等均记入主卡账户,由主卡持卡人承担全部还款责任。与主卡一样,附属卡也有年费,一般是主卡年费的一半左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