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可以跨行绑定自动还款吗?

信用卡可以跨行绑定自动还款吗?

      

  信用卡可以跨行绑定自动还款吗?

  对于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或是拥有多张信用卡的用户来说,尽管每个账单日均能收到来自银行的还款短信,但由于日常工作繁忙,忘记还款着实让人头痛。而且之前银行的全额罚息让许多用户诟病,虽然现在绝大多数已叫停全额罚息,但忘记还款除了带来未还款金额的利息外,还有可能产生滞纳金以及不良信用记录。

  另一种情况是,记得还款日期,但储蓄卡跟信用卡不是一家银行,还款时要么东奔西跑,要么就得付出一笔跨行转账的手续费。

  小编提醒卡友,其实可以将信用卡和同行借记卡进行绑定,设定到期自动划扣,开通自动还款功能,但需注意借记卡内的资金是否足够支付信用卡扣款,在还款日后习惯性的看下是否真的扣款,避免因银行系统导致扣款失败。

  如果没有同行的借记卡,是否可以绑定他行借记卡还款呢?

  据了解,目前推出信用卡绑定他行借记卡自动还款的,主要是网点数量有限的股份制银行,如广发、中信、兴业等。比如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持有人可以绑定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光大等多家银行的借记卡自动还款,客户办理这种业务无需去网点,直接拨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申请即可,而且也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同时,不少人通常会选择将工资卡和信用卡绑定,再通过自动扣款协议还款,避免被记逾期。

  此外,广发等多家银行都可以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自己设定账单日,还款日往后推20天,用户大可以把还款日设定在发工资的后几天,工资发下来先不取,等到了信用卡还款日先还款再消费,完全避免了超期还款引发的各种问题。

  小编提醒:如果银行双方没有签合作协议,是不能绑定还款的。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时,千万不能忽视未还余额,宁可多还也不要留有“未还清余款”。

  另外,不要超出额度消费,否则可能会被收取“超限费用”。对于这样的情况,各家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一定限额、宽限还款期的“容差容时服务”。消费者可以致电信用卡客服电话,向客服人员申请延长还款期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